大數據中心被批為選戰 柯P怒下令禁黨籍

江昇鴻 江煜文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北市府明年初成立大數據中心,避免被議員質疑是民眾黨的「選戰研究中心」,他昨(24)日表示,已經氣到下令,市府處理資料的人都不可有黨籍。沒想到這項規定,恐怕違反就業服務法,雇主不得有黨派歧視。今天柯文哲出席溫泉季開幕,反問媒體,為什麼議員要這樣逼他?

台北溫泉季在新北投開幕,小朋友穿著和服上台表演,場面熱鬧滾滾,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出席,努力拚觀光,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一路看過去,我自己來走過就覺得很喜歡,這裡其實比我更喜歡的是陳佩琪啦,我只是沒時間陪她來而已。」不過前一天柯文哲為了台北市政府明年初成立大數據中心,下的指令卻引發爭議。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被很多議員問後來實在是氣到了,我後來回來我在晨會就下一道命令,從此以後台北市政府,處理資料的人都不可以有黨籍。」原來大數據中心,被質疑是民眾黨的「選戰研究中心」,但柯文哲的要求,恐怕違反就業服務法「雇主不得有黨派歧視」的規定,最高可罰150萬。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唉呀,那為什麼議員要逼我們這樣呢,違法就不要違法就好了。」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不是針對黨籍而是說既然大家有疑慮的話,我們就把它當成獨立的獨立行使職權的單位,當然相關法令上面,是不可以對員工有任何差別待遇。」副市長黃珊珊補充說明,現場也出現黃珊珊的幕僚學姐黃瀞瑩,之前黃瀞瑩當副發言人期間,被議員批評上班跑行程,拼明年北投士林區議員選舉,再度現身態度非常低調,任期剩下1年多,外界對柯文哲市府團隊所做的一切,很難不和選舉聯想在一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