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獲邀"民主峰會" 唐鳳.蕭美琴將出席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總統拜登將在12月9日到10日,視訊召開第1屆民主峰會,一共110國獲邀,我國也收到邀請,決定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和駐美代表蕭美琴參加。外交部長吳釗燮說,這代表美國對台灣民主成就的肯定,將對參與國家闡述台灣的民主與科技的成就,分享台灣如何捍衛民主,綠營立委也表示,蕭美琴和唐鳳分別代表台灣的民主歷程與他IT實力,是最好的安排。

一走出電梯外交部長吳釗燮就被媒體團團包圍,因為美國總統拜登召開的第1屆民主峰會台灣確定受邀,外交部長吳釗燮說:「這個是1個對台灣民主成就的肯定。」第1屆民主峰會,預計12月9日到10日以視訊形式召開,包含台灣、日本、英國、德國、立陶宛在內,全球有110國獲邀,將聚焦對抗威權、打擊貪腐、促進對人權的尊重等3大主題。

我方決定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和駐美代表蕭美琴出席,外交部長吳釗燮說:「希望唐政委在這個民主峰會上面,能夠對美國對全球,發表說我們台灣在民主成就上面,在科技上面如何來捍衛我們的民主,我們也很希望說我們的蕭大使,以及唐政委在民主峰會上面,都能夠受到大家的重視。」不過蔡總統沒有親自參加,錯過與拜登線上會面的機會,也被美國智庫學者葛來儀解讀是華府避免跨越北京紅線的做法,立委江啟臣說:「應該還是有很多兩岸的政治因素的考量,處理兩岸關係跟對美關係上面,某種程度上有觸礁的感覺。」立委王定宇說:「最好的安排,一個國會議員出身的大使,正好呈現台灣的民主,唐鳳呈現的是台灣的實力,我們的IT我們在供應鏈。」而外交部也宣布立陶宛、拉脫維亞和愛沙尼亞等3國,國會友台小組一共10名議員將訪問台灣,不只將參與12月初的開放國會論壇,也會晉見蔡總統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參訪我國的文化和經濟建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