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家豪宅占國有地 卓冠廷連爆"N違建"

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前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在臉書指控,參加中二立委補選的顏寬恒,涉嫌在龍井和沙鹿交接的國有地上,違規建造千坪豪宅,雖然顏寬恒回應是合法承租,但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貼出資料,指稱顏寬恒在承租之前,就涉嫌長期占用這塊國有地,還有立委管碧玲也貼出20多張,從2002年到現在的衛星空照圖,顯示這棟千坪豪宅不斷擴建,違反國有地的建築規定,加上卓冠廷又在臉書說,顏家還有另一棟,緊鄰這個千坪豪宅的建築,疑似也是違章,對於民進黨這樣全體動員打違建,顏寬恒不回應,台中市府則說,會和區公所到場勘查。

前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在臉書指控,顏寬恒在承租的國有地上蓋千坪豪宅,並疑似2次施工擴建,占用了國有地,雖然顏寬恒回應是合法承租,但民進黨王定宇立刻在臉書駁斥,王定宇說,顏寬恒雖然是在今年,透過合法程序承租,但透過資料這棟千坪豪宅,早在去年前就已經存在,同樣是民進黨籍的立委管碧玲,也貼出20幾張衛星空照圖,從照片中可以看到,豪宅約從2012年開始興建,一路不斷擴建,2017年就出現水池植栽,甚至是警衛崗哨和門牆,涉嫌違反了建築規定,而且不只有這棟千坪豪宅。

卓冠廷又PO出地籍圖,指出在豪宅旁邊,還有一棟建築位在490號的國有地上,沒有任何執照疑似也是違建,前台中新聞局長卓冠廷說:「顏家所持有的私有地,但是他也是保護區,居然可以在上面建立另外一棟,很大棟的主體建築,那這個主體建築我們查了相關的系統,完全沒有任何建造執照可以說,它幾乎篤定就是一間,百分之百的違章建築。」

對於民進黨幾乎是總動員,不斷圍繞著違建議題攻擊,顏寬恒不願意回應,對於這2棟建築的合法性,台中市都發局回應,會到現場勘查,都發局修復工程科長謝國基說:「配合公所勘查釐清,倘有違建情形將依規定程序查處。」國有財產署則強調,這塊國有地,在108年由顏家人,合法承租,期限為20年,目前正和市府,以及區公所合作勘查,釐清到底有沒有違法占用的情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