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家招待所占國土 國產署要求拆屋還地

徐孟蘭 洪年輝 報導  / 台中市

中二選區補選倒數5天,國民黨籍候選人顏寬恒,家族違建爭議,國產署3日前往南屯區會勘招待所確認主體建築占用4筆國有地約42坪,已經請律師訴請法院拆屋還地,而林靜儀競選主委林佳龍說國產署會勘沙鹿豪宅,市府竟然沒派人一起去,質疑是幫顏家進行拖延戰術。

顏寬恒則反擊,說會勘為何要請到中區分署長親自處理,懷疑是政治操作,而他上午到沙鹿區一間宮廟拉票,柯文哲的爸媽也去拜拜,問柯媽是不是要幫顏寬恒站台,柯媽否認倒是說不喜歡林靜儀,因為她都會罵柯文哲,也謝謝顏寬恒參選,成了政論節目箭靶,短期內沒再瞄準柯文哲。

柯文哲的爸媽一早現身台中沙鹿區的宮廟和顏寬恒同框,記者VS.柯文哲媽媽說:「(這兩個候選人妳看起來妳比較喜歡誰),不要講話凶巴巴罵人,林靜儀罵我們罵成那樣,每天都罵我們,我們跟她不認識,怎麼會一直罵我們,我也不知道,我們不認識她。」

柯爸、柯媽拜完還和顏寬恒一起吃午餐,兩人一起踏進餐廳,顏寬恒畢恭畢敬,柯媽說,她不認識顏寬恒是看電視,聽兒子說才知道他,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母子還是會通電話,她就說奇怪怎麼電視每天都在罵顏寬恒,我就說這2個月都沒在罵我,至少吸收了一些砲火,(柯媽問)跟他選的是誰,我說每天在罵我的那位。」

而顏寬恒打選戰,政論節目的焦點換到他身上尤其是違建爭議,可是讓他失血不少,他家在南屯區楓樹里的招待所,去年底被都發局判定有152坪的建築是違章建築還沒拆完,又被國有財產署中區分署,稽查後認定,招待所部分建物占用到國有地,分別是地號圖還有1852和1852-1共4筆,總面積140平方公尺約42坪。

國產署已經委任律師,訴請法院要求顏家拆屋還地,而招待所的屋主是顏寬恒的弟弟顏仁賢,得知消息後承諾2週後會拆除,另一件違建爭議是顏家沙鹿豪宅,林靜儀競選團隊主委林佳龍更抨擊市府,沒派人陪同國產署會勘是拖延戰術。

林靜儀競選團隊主委林佳龍說:「企圖拖延到投票後,就來不及社會來了解真相。」顏寬恒則質疑會勘業務專員就能做了,為何請出中區分署長親自會勘,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國)顏寬恒說:「合法租約,需要動到一個國產署分署長來親自來會勘,這是不是一個政治操作。」補選倒數5天,顏寬恒說決定參選就知道會萬箭穿心,也擔心違建爭議會影響選情,因此強調一切依法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