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家招待所占國土 國產署要求拆屋還地

徐孟蘭 洪年輝 報導  / 台中市

中二選區補選倒數5天,國民黨籍候選人顏寬恒,家族違建爭議一件接一件,國產署昨(3)日前往顏家位在南屯區的招待所會堪,確認主體建築,占用到4筆國有地約42坪,已經請律師訴請法院拆屋還地,但對手林靜儀競選團隊主委林佳龍質疑,國產署去會勘沙鹿豪宅時,市府都發局竟然沒派人一起去,是幫顏家拖時間嗎?面對指控,顏寬恒則反擊表示,「會勘租地,為何要請到中區分署長親自處理」,懷疑是有人施壓,是政治操作。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顏寬恒,一早到沙鹿宮廟拉票,巧遇柯文哲的爸媽也來拜拜,柯爸、柯媽拜完,中午還會和顏寬恒一起吃午餐,展現雙方交情,而顏寬恒打選戰,違建爭議讓他失血不少,他家在南屯區楓樹里的招待所,去年底被都發局判定,有152坪的建築是違章建築還沒拆完,現在又被國有財產署中區分署,稽查後認定,招待所部分建物占用到國有地。

國有財產署中區分署長趙子賢說:「4筆土地占用的面積總共是140平方公尺,大概是42坪左右。」國產署已經委任律師,訴請法院要求顏家拆屋還地,而招待所的屋主,是顏寬恒的弟弟顏仁賢,得知消息後承諾2週後會拆除,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林靜儀說:「逼到國產署親自去會勘,想要當中央級民意代表的人,應該有的政治道德操守,都非常的有問題。」

林靜儀競選團隊主委林佳龍更提到,顏寬恒家族在沙鹿龍井的豪宅,3日時國產署去會勘,市府相關單位竟然沒人陪同,質疑是幫顏家在做拖延戰術,林靜儀競選團隊主委林佳龍說:「企圖拖延到投票後,就來不及讓社會了解真相。」面對違建爭議,顏寬恒則反過來質疑,會勘業務專員就能做了,為何請出國產署的中區分署長親自會勘。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顏寬恒說:「合法租約,需要動到一個國產署分署長來親自來會勘,這是不是一個政治操作。」補選倒數5天,顏寬恒說當初決定參選就知道會萬箭穿心,也擔心違建爭議會影響選情,因此顏寬恒強調一切依法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