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台鐵「重賞重罰」落實安全 王國材:改革為首要任務

籲台鐵「重賞重罰」落實安全 王國材:改革為首要任務 | 華視新聞
交通部長王國材 (圖/中央社)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交通部今(18)日舉行新春記者會,交通部長王國材報告交通8大施政重點,第一項就是「台鐵改革」,王國材強調改革為交通部現階段最重要的工作,也會有「重賞重罰」機制,要求員工落實安全。

交通8大施政重點 首項為台鐵「改革」

交通部簡報內容顯示,8大施政重點首項就是「台鐵改革」,110年精進作為有強化工地監督管理、風險路段改善、軌道改善及預防作為及成立局橫向聯繫小組暨地區協調中心、成立高階技術會報、訂定重賞重罰激勵機制。111年,則為精進落實安全管理系統(SMS),並啟動第三方安全評鑑及推動公司條例、《鐵路法》修法,最後則為投入鐵道檢查員,其中公司化條例預計立法院下個會期送審。

王國材籲重賞重罰 要台鐵落實安全

關於重賞重罰機制,王國材說明,台鐵自有處理程序,且大部分員工在工作上戰戰兢兢。王國材希望對於營運與安全有正面影響,一定要重賞;反之則要求重罰。

王國材表示台鐵扮演環島運輸的重要角色,而近年因車輛老舊,老師傅無法傳承經驗給新進人員、面臨經營困境。他也提及107年的普悠瑪事故與去年的太魯閣事故震驚社會,再次強調台鐵須全面改革,也是交通部現階段最重要的工作。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