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成功會晤卡蕬楚 台宏關係未生變!

陳詩雅 李詩健 報導  / 宏都拉斯

副總統賴清德首度出訪,在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斯楚就職的前一天傍晚,原本要和台灣雙邊會談的,結果出發前臨時通知延期,讓媒體嚇了一跳,就怕外交生變,府方解釋是隔天要上任的卡斯楚在處理內政問題,和6個國家的會談都延期,要改到隔天,不過就在當地晚間8點,賴副總統又臨時接到可以會晤的消息了,趕緊前往,卡斯楚向台灣媒體表態,希望2國可以繼續維持邦誼,其實卡斯楚的女兒曾經在宏國政變時,向台灣尋求政治庇護,她非常感激。

外交瞬息萬變,原本在和宏都拉斯2位副總統晚宴的副總統賴清德,突然往大門快步走,車子ㄧ到趕快上車,因為下機後,才被通知,臨時要延到隔天登場的宏國新任總統雙邊會談,突然又要進行了,媒體也趕快一路跟,就在新任總統卡蕬楚就職的前一晚8點左右通知會面,副總統也把握時間,副總統賴清德說:「蔡英文總統特別強調,您是宏都拉斯共和國第1位女總統,蔡英文總統是中華民國台灣第1位女總統,一起加強合作促進我們的邦誼。」

副總統也赴上特使國書,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就職前一天,也對台灣媒體表態,宏都拉斯總統當選人卡斯楚說:「宏國人民感激台灣長期來的幫助,多年來2國攜手合作,希望未來2國可以繼續維持邦誼。」,府方解釋,可能是宏國的議長人選協商有進展,所以趕快決定可先跟哪些國家領袖會晤,在就職典禮前一夜,雖然有許多轉折,但台宏雙邊會談成功達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