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突破 賴清德.賀錦麗宏國同框寒暄

陳詩雅 李詩健 報導  / 宏都拉斯

《華視新聞》前往宏都拉斯,在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蕬楚的就職典禮,副總統賴清德不只和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同台,2個人還互動交談至少30秒,這是台美副總統在國際舞台上首度公開談會,府方說這是自然互動。另外就職典禮舞台上,卡蕬楚的家人身體不舒服暈倒,賴清德上前表示自己是醫師,不過工作人員說,為了賴副總統的安全,他們自己來就好,成為小插曲。

進場的時候,友邦宏都拉斯民眾熱情歡呼,一共有3位國家元首、6位國家副元首出席,而這一回宏都拉斯新舊政權交替,超過80年的台宏邦誼受關注,焦點全在舞台上,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跟大家點頭致意,包括副總統賴清德,2人還站在一塊,副總統主動向賀錦麗說話,2人這一聊差不多30秒鐘,賴副總統有備而來,讓賀錦麗點頭如搗蒜,這是台灣和美國的副總統首度在國際公開場合上談話。

隨後賀錦麗在舞台上的位置再變化,看的出來一開始站在台灣旁邊是刻意安排,而在舞台上賴清德的醫生特質展露無遺,在高溫下有人昏倒了,賴清德往暈倒的人方向走去,想要上前幫忙的醫生魂湧現,不過維安人員說不用,他們處理就好,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蕬楚,選前不排除要外交轉向承認中國承認,不過在就職前一晚對這台灣媒體說,希望維持台宏邦誼,這一回美國副總統親自來,也是宏國總統就職典禮,美國貴賓層級最高的一次。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