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議員初選開跑! 蔣萬安擬5月宣布參選?

陳詩雅 張智鈞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議員初選啟動,國民黨即將在星期二展開市議員第一梯次的初選,開始開放登記,將提名33席。而民進黨正式的民調作業也將在4月展開,都是要先啟動市議員初選,再完成市長參選人提名,國民黨台北市黨部研擬在5月份,黨內市議員初選結束後讓蔣萬安率領出線的參選人,正式宣布參選台北市長,會藍白合作嗎?受到關注。

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星期天到台中東海大學演講,主題是智慧城市,談跨部會數據整合,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也來台中,是否會參選台中市長呢,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黃珊珊副市長她有可能會參選(北市),所以市政的工作在未來這個10個月,那相當的重所以我當然目前,還是以市政作為優先要考量。」問台中提到了台北,政壇關注台北市長選戰,會不會藍白合,國民黨市黨部研擬,在5月份讓蔣萬安政是宣布選台北市長。

藍白合不合柯文哲沒給答案,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初選會先開跑,預計提名33席,22日開始分兩階段領表登記,國民黨市黨部規劃,現任議員不需要投入初選,但卸任的如果有意回鍋參選,就必須和新人們一起參加初選民調。

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被認為勢在必行,國民黨台北市黨部,研擬在5月份,黨內市議員初選結束後,預計讓蔣萬安率領出線的參選人,正式宣布參選台北市長,母雞帶小雞這支隊伍,是純藍還是會帶點白色,就看國民黨民眾黨競合關係如何發展。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