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之女參選台北市長 李文: 好好“鬧一鬧” 選不上非問題

李敖之女參選台北市長 李文: 好好“鬧一鬧” 選不上非問題 | 華視新聞
李敖之女李文宣布投入2022台北市長競選 (翻攝自李文臉書)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22大選將在年底登場,各黨皆全力佈局,決定候選人,尤其「台北市長」會由誰參選更是廣受討論,熱議之際,作家李敖女兒李文今(18)日宣布,將繼承父親意志參選台北市長,並列出她在台4年的成績單,也說她已著手進行「台北市政府前瞻性政策及議題白皮書」。至於選不選的上,李文認為:「選不上不是問題,問題是我會好好的『鬧一鬧』也讓大家過癮一下!」

父親李敖逝世四週年之日 李文宣布投入台北市長選舉

李文表示,2022年,台北市市長大選年,她將在3月18日、也是父親李敖大師逝世四週年之日宣布投入競選2022台北市長,「為紀念父親、一代大師李敖曾經參選台北市長的意志傳承」。李文也指出,已著手進行「台北市政府前瞻性政策及議題白皮書」,將整合台灣、美國、中國大陸各大都會城市發展經驗,三位一體、全方位規劃「2022-2026魔幻新台北!」

對於此白皮書,李文說明,除了本身曾經生活過的曼哈頓、舊金山、北京、廈門,台北而感悟出的各城市可採優勢特色外,更會參閲各種中西相關先進大都市成功發展資料及請益各都市前沿規劃專家之創新建言,完擬可行、超效的「台北市政府願景白皮書」。更指出要提高司法和社會局性騷擾防治委員會的水準。

無政黨包袱 李文:局處首長由原單位事務官擇優升任

李文認為,身為首都市長,除民生政策主要關切外,兩岸政策、議題實也不能迴避;身為市長,無國防、外交職權牽絆,如台北市民的守護牧羊人,心中有民、政策為民。李文表示除擴大世界姊妹城市結盟外,兩岸城市如雙城-台北、上海論壇交流,更需擴大頻繁。李文指出,她生在美國紐約曼哈頓,生為美國人,2019年9月拿到中華民國身分證,有如此身分的人,更能在美國、中國大陸、台灣走大路、開大門,大步邁進開展促進市民無國界交流、合作、共創新局!

李文也列出她在台4年的成績單,並說明自己無政黨包袱,也決定市府一級機關的局、處、委員會首長,將先由原單位資深事務官,擇優升任,除非實在毫無適任之人;人人有機會在專業領域盡情發揮、放手一搏!以「專家治市」施政中心。若有包庇、施壓將不客氣的檢舉、揭發、曝光!至於怎樣看待選情,李文認為選不上不是問題:「問題是我會好好的『鬧一鬧』也讓大家過癮一下!至少我會是最有氣場,靈氣,時髦的人在台上。」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