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戰美兵推4結果 國防部:好的經驗會參考

王源澤 翁乾晃 報導  / 烏克蘭

處於台海地緣政治中心的台灣現在是各國焦點,美國海軍分析中心3日也給出一份兵推報告,時間點定在2030,要是台海之間發生衝突,可能有4種結果!最糟的是解放軍包圍台灣,美國反應慢了一點,嚴重打擊台灣士氣。最佳狀況是台美合作先發動網路攻擊,飛彈也被防空系統攔截,出海艦艇全滅。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今(11)日表示,好的經驗國軍會參考。另外,美國參議員提出台灣武器出口法案,希望加快運送程序,柏鴻輝直言,現在更關注的是在務實面要求美國給我們所需要的武器。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海軍分析中心近日兵棋推演,台海在2030年發生衝突的情況,其中包括解放軍大獲全勝,台美合作將登錄的解放軍殲滅,台灣挺住首波攻擊,以及最令人訝異的台美搶先發動網路攻擊,癱瘓共軍網路指揮能力,登陸艦也全部被攔截殲滅,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說:「他們好的經驗,可以供我們參考,我想我們光在這個區塊上來講,對於智庫的所有評論,我們都只是參考,戰勝不復我常講這句話,能夠掌握敵情這是最重要的。」

隨時掌握敵情,在台海協防合作之中,武器也是一大重點,美國日前宣布最新一波對台軍售,包括派遣專業人員到台灣,提供愛國者防空系統後勤支援,預計總金額落在27億新台幣,而參議員霍利也提出,台灣武器出口法案,希望加快向台灣運交關鍵武器的流程,立委(民)趙天麟VS.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說:「這些東西,對我們國家來講,如果能夠落到第一類的同盟國關係的話,是個好事,但是我們是樂觀其成,我們在旁邊來看這件事情的時候呢,我們會從我們實際上,務實面去要求美國,如何強化我的軍售。」

而台美緊密合作,也觸動中國敏感神經,華爾街日報報導,北京當局正在加速擴張核武設備,國防部直言中國窮兵黷武,全世界都知道,國家的安全情勢,國防部會持續掌握。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