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過招衝突...國務機要費除罪化三讀過關

尹智剛 林志純 陳建達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今(30)日上午處理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第99條之一條文修正草案,朝野立委再度爆發衝突,不僅多次推擠,國民黨團也向主席台灑紙鈔、丟杯水,總召曾銘宗認為目前疫情嚴峻,綠營卻為了前總統陳水扁修法,而民進黨團則是牢牢捍衛著主席台,最後還是以人數優勢表決,讓會計法修正條文三讀過關。

在一片吵鬧聲中會計法99條之一條文修正草案,在立法院三讀通過,灑假鈔丟杯水,國民黨立委朝著主席台灑假鈔丟杯水,就連國父遺像也被砸出一個洞,綠營則是拿著看板阻擋杯水襲,掩護主席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由於這回會計法修法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藍綠立委全都甲級動員,國民黨團上午7點半就突襲占領主席台,綠營洪申翰手指流血掛彩,藍營的洪孟楷則是後腦勺撞到椅子一度冰敷休息。

不過民進黨團在8點46分奪回主席台,國民黨團試圖搶回主席台卻徒勞無功全被綠營擋下,藍營不滿修法全是為了前總統陳水扁,立法院國民黨黨團總召曾銘宗說:「在疫情高峰的時候,蔡政府要把阿扁的貪汙案除罪化,要把憲法保障言論自由的移送法辦,這什麼世界這什麼政府。」

立委(民)趙天麟說:「就只剩下國務機要費這一件事情上,在會計法沒有辦法去做處理,所以我們在黨團沒有不同的意見,我們全力地支持,讓整個跟特別費也好,國務機要費也好的歷史共業的,最後一塊法律的拼圖讓它告一段落。」隨著綠營發揮人數優勢表決通過會計法修正草案,也讓藍綠黨團互槓事蹟再添一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