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武營說成"大武營" 柯志恩挨批"不合格"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預計將被徵召提名,代表國民黨參選高雄市長,昨(27)日她在一個網路節目談到高雄的市政願景時,把鳳山著名地標第「衛武營」說成「大武營」,「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說成「南部流行音樂中心」,對於這樣的口誤,台灣基進高雄市議員鳳山區參選人李雨蓁就說,柯志恩是不合格的市長參選人,也有高雄市民表示,如果對在地不夠了解就要參選,恐怕市民無法認同。

高雄市議員說:「市長好市長好。」,在地議員喊著「市長好」,預計將接受國民黨徵召,參選高雄市長的柯志恩,已經開始起跑,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說:「如果回到再回到高雄來,一個這麼偉大的城市,我自己會設定我自己。」,接受網路節目訪談,說到高雄市政願景時,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說:「我個人覺得像我們有大武營,我們還有南部流行音樂中心。」

但這段話讓在地人有些問號,因為柯志恩說的大武營,其實是,民眾說:「衛武營。」,民眾說:「衛武營。」;再來這句,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說:「我們還有南部流行音樂中心。」,正確的是,民眾說:「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一句話講錯了2個高雄著名地標,被酸說這樣的市長參選人不合格。

高市市議員參選人(台灣基進)李雨蓁說:「柯志恩擔任立委期間,就是文化教育委員會的委員更曾經擔任召委,衛武營的開幕就是在她任內,這樣還可以說錯衛武營的名字,可見柯志恩是一位不及格的立委。」,對於柯志恩的口誤,民眾的看法呢,民眾說:「應該在地也要經營一下啦這是最基本的,講錯的話人民觀感一定很不好。」,民眾說:「如果妳要來參選高雄市長,可是妳卻對這個地方都不了解,那我覺得說造成我們這些民眾的觀感不佳。」

高雄市長的參選人,國民黨終於有了定案,目前人選就是智庫執行長柯志恩,雖然屏東土生土長,也說對南部不算陌生,但是要帶領高雄,恐怕得像她自己說的,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說:「所以妳就要用多倍的時間,來去說服那個圖像會是什麼。」,在剩下不到5個月的時間,要甩掉空降的封號,並獲得在地的認同,確實是要趕緊努力的功課。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