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勝選就口誤!拜登:美國「2.3億人」死於武漢肺炎

剛勝選就口誤!拜登:美國「2.3億人」死於武漢肺炎 | 華視新聞
美選結果出爐,由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擊敗現任總統川普。(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美國

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結果終於出爐,由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擊敗現任總統川普,而拜登也在美國時間7日發表自己首次的勝選演說,但在這備受矚目的演說中,拜登又再度口誤,將全美武漢肺炎的死亡人數從23萬人說成「2.3億」人。

拜登首次勝選演說就口誤...23萬說成2.3億人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在7日確定勝選的拜登,現身德拉瓦州威名頓市(Wilmington)發表勝選演說,在這場堪稱生平最重要的一場演說中,他竟然再度口誤,他表示「我希望能帶給今年因可怕病毒而失去摯愛的2.3億...23萬多個家庭帶來一些安慰與慰藉」。

報導中指出,拜登雖立即改口更正,但仍然被多家媒體大作文章;然而這也並非是他首次談到疫情數據時口誤,曾在9月20日拜登在費城演說時,就口誤稱「也許在我演說的當下,在我結束演講的當下,估計已經有2億人因為武漢肺炎死亡」,但當時他並沒有發現自己口誤也沒有即時更正。

根據《CNN》報導,美國自4日以來,每日確診人數均超過10萬;依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疫情統計,全美986萬人感染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累計23萬7113人確診病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