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獲徵召參選「台北市長」 喊話:責任來,我就扛

陳時中獲徵召參選「台北市長」  喊話:責任來,我就扛 | 華視新聞
(圖/翻攝自陳時中臉書)

查厚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年底2022縣市長選舉,關於衛福部長陳時中是否加入角逐台北市長的討論聲浪不斷。而昨(10)日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在經過選對會的一致同意,最終拍板定案,通過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晚間陳時中也發表聲明回應,「責任來,我就扛。防疫是這樣,選舉也是這樣。」

陳時中參選北市長! 發文稱:北市停滯太久

面對選對會公布徵召結果後,陳時中也馬上建立了臉書的粉絲專頁,並上傳了新的大頭照和封面照片,更透過粉專聲明回應,「責任來,我就扛。防疫是這樣,選舉也是這樣。​」並提到,民進黨選對會決定徵召我參選台北市,感謝蔡英文主席和選對會的肯定,參選台北市長徵召任務的交付,「我責無旁貸,盡力承擔。」

陳時中也表示,​台北是我的家,我生在這裡、長在這裡,也住在這裡,我對台北市有深厚的感情,我有期待、我有想法,也知道這個城市的發展,已經停滯太久。​最後也呼籲,「請大家跟我一起,為台北的未來打贏這一仗,讓台北向前行,台灣共好,台北更好。」​

(圖/翻攝自陳時中臉書)
(圖/翻攝自陳時中臉書)
 

另外,關於民進黨出戰新北市長的人選,也確定將由原本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前交通部部長林佳龍出馬,林佳龍將陳時中共組成「龍中配」迎戰雙北。中執會將在7月13日通過,進行徵召提名作業。

「指揮官空位」換誰出任? 莊人祥:由行政院安排

不過,針對未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將由誰出任?對此,陳時中並未在聲明中提及。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聽聞陳時中被徵召的消息後表示,目前指揮中心一切運行順暢,至於指揮官將由誰出任等問題,因指揮中心的上級長官是行政院長,未來也將聽從行政院的安排與指派。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