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全代會 18縣市長參選人同台造勢

張元春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第20屆全國黨員代表大會,今(17)日登場,18位獲得民進黨提名的縣市長參選人,將齊聚一堂,營造團結勝選氣勢,這也是黨內今年舉辦的首波大型造勢活動,會中還有重頭戲,將改選中常委、中執委與中評委等黨內權力核心,牽動2024提名佈局,派系勢力消長也備受關注。

民進黨全代會前導片說:「這段時間以來,我們面對疫情下的種種挑戰。」民進黨全代會17號登場,前導影片搶先曝光,找來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獻聲。台北市長參選人(民)陳時中說:「看到疫情裡面大家願意合作找出方法來,心中有他們的市民就是好的父母官。」

除了年底18位縣市長參選人,齊聚一堂大造勢,兩年一度,黨職改選也格外受關注,將在597名全國黨代表中、票選出30席中執委,再選出10席中常委,處理2024總統初選、區域立委和不分區立委提名。立委(民)許智傑說:「可能牽動2024的布局,民進黨優點就是黨內競爭黨外團結。」在派系分布上,正國會、英系各二席、蘇系、湧言會、綠色友誼連線各一席,新潮流今年同樣力保三席、傳出將會扮演替副總統賴清德,或是桃園市長鄭文燦2024鋪路,的關鍵角色,此外可望獲得英系支持的前副總統陳建仁,實力也不容小覷,立委(民)林俊憲說:「理念相同的人在裡面當然重要,可以確保自己的聲音和意見,有機會來表達今年選得好,未來在2024民進黨當然更有實力。」牽動總統等級布局,各派系磨刀霍霍,搶入決策核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