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宜蘭公投造勢 蔡英文親征"拉票"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四大公投進入決戰倒數時刻!民進黨昨(9)日晚間前進宜蘭,舉辦公投說明會,總統蔡英文也站出來拉票,她強調,宜蘭縣長林姿妙雖然不同黨,但對於重啟核四也持反對立場,同時也提到公投不是要教訓什麼人,最後教訓到的是最愛的台灣。

總統蔡英文親征宜蘭替公投拉票,包括經濟部長王美花、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一字排開,堪稱近期最大的綠營公投造勢場,總統蔡英文說:「公投也不是說你要教訓什麼人,千萬不要說你要教訓什麼人,最後教訓到的是我們最愛的台灣。」,呼籲投下四個不同意票,蔡英文話鋒一轉,又提到萊豬議題應該對外開放,尊重國際貿易,總統蔡英文說:「英國的金融時報、美國的富士比雜誌,都說到一件事情,就是說我們台灣的總統,在世界上是愈來愈有影響力。」,蔡英文強調,公投不是政黨的輸贏問題,是台灣未來發展路線問題,她也說雖然宜蘭縣長林姿妙不同黨,但對於重啟核四也持不同意的立場,最後呼籲大家站出來替政策辯護,守護防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