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達98%反對 民眾黨轟《數位中介草案》恐成網路戒嚴

高達98%反對 民眾黨轟《數位中介草案》恐成網路戒嚴 | 華視新聞
民眾黨召開記者會(圖/民眾黨)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擬定《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引發箝制言論自由的反彈聲浪,民眾黨立法院黨團詳細審視草案內容發現,《數位中介服務法》是一部假借提升網路治理效能,行行政濫權之實的惡質法案。民眾黨團要求NCC收回草案,重新擬定符合歐盟《數位服務法》(DSA)精神的數位治理法案。

NCC擬草案 民眾黨轟「綠色網路長城」

台灣基進台南黨部主委李宗霖日前說「民進黨執政才讓台灣有了言論自由」,對此,民眾黨今日發布新聞稿表示,一句話盡顯綠營的傲慢與專制,言論自由是憲法保障的人權,是先賢先烈前仆後繼爭取而來,絕非一人、一黨、一派所施捨。民眾黨更痛批,在民進黨執政的台灣,言論正在被箝制、自由正在逐步消失,連最後可以暢所欲言的網路空間,NCC也要一把抓,試圖打造「綠色網路長城」。

民眾黨指出,日前藝人在臉書感嘆「很多孩子走了」,行政院長蘇貞昌喊究責法辦,網友整理高官防疫金句遭「當事人」檢舉下架,綠營一直努力扼殺不同聲音,NCC在6月底公告《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未來各部會有權針對臉書、YouTube等社群任何貼文「未審先判」加註警語、向法院聲請內容下架,甚至封網斷網,讓整個平台被消失。

草案上政策平台投票 一個月僅7人贊成

民眾黨強調,NCC用盡心力包裝《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號稱參考歐盟經驗,可以維護良好的網路環境,可是歐盟極力避免政府與私人介入,力求公開透明,民進黨卻直接不演,法規明列5種有助公私共管的組織,3個直接或間接受到政府管控、耗資25億元的專責機構資金來源、遴選機制、監察人全由政府主導,儼然成為另類酬庸平台,想打假、打異己也全憑執政者自己認定。

民眾黨進一步指出,民間反對聲浪不斷,唯恐「網路戒嚴」時代來臨,NCC把草案放到「公共政策參與平台」徵詢意見,將近一個月只有7人贊成、501人投下反對票,相當於98%的人不贊成該法案,網友一面倒擔心政府言論審查,NCC依舊無動於衷,選擇忽略人民的聲音。

(圖/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圖/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民眾黨表示,樂見任何對網路發展有正面影響的作為,不過政府沒有明確說明立法目的,就賦予行政機關限縮言論自由的權力,不僅嚴重違反比例原則,更會使網路民主倒退,呼籲NCC退回草案,重新擬定數位治理法案。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