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碩士資格遭撤銷 民眾黨轟:道德敗壞的候選人!

林智堅碩士資格遭撤銷 民眾黨轟:道德敗壞的候選人! | 華視新聞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爭議案持續延燒,台大在接獲檢舉後成立學術倫理審定會,經過多日調查,審定會今(9)日召開記者會,認定林智堅抄襲余正煌論文,而且情節嚴重,核定撤銷林智堅台大國發所碩士學位。對此,民眾黨呼籲,請林智堅退出選舉,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及桃園市長鄭文燦向全體國人道歉。

台大認定林智堅嚴重抄襲 民眾黨:道德敗壞

台灣大學認定林智堅論文嚴重抄襲,建議撤銷其台大國發所碩士學位,對此,民眾黨痛批,「林智堅前市長請你退選,還給台灣政壇一個乾淨的空間,林智堅的存在,已經嚴重拉低台灣政壇的道德標準與正直誠信」。同時呼籲蔡英文、蘇貞昌、鄭文燦為過去的謊言,向全體國人道歉,「請民進黨為推出這樣道德敗壞的候選人,向全體桃園市民道歉」。

民眾黨表示,感謝台大守住學術倫理的最後一道防線,沒有讓林智堅與民進黨全黨得逞,這次的論文抄襲事件中,可以看出林智堅道德與品性難堪大用,事涉抄襲死不認錯,甚至還透過黨政媒側翼帶風向,試圖將過錯加諸在平民百姓身上,這樣的政治人物應該立刻退出政壇。

民眾黨痛批,從品行到能力,林智堅都禁不起考驗,不僅有抄襲的品德問題,施政能力也是一大問題,好好的一個棒球場被蓋成天堂路,球員整季報銷還在醫院休養,這樣的人選卻是蔡英文的心頭肉、民進黨的心頭好。

民眾黨要求綠營全國參選人 對撤銷學位表態

民眾黨稱,林智堅不僅是民進黨的「抄人」,也是民進黨的照妖鏡,一照下去,照出多少人為了政權與選票可以踐踏台灣學術自由,運用黨政媒多番打壓大學自治。林智堅案,「醜聞」已成既定事實,如果連道德勇氣都沒有,又怎麼能讓選民託付。

民眾黨更公開要求民進黨全國參選人應對林智堅論文遭判定抄襲建議撤銷學位表態,由林智堅強力推薦的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過去也不斷護航沒有抄襲,民進黨種種意圖插手台大學倫會運作、試圖毀滅高等教育的作為,終將被歷史和群眾記住。台大已經做出公正的判決,接下來就看中華大學如何處理林智堅抄人另一篇碩士論文的抄襲爭議。

民眾黨強調,「正義會遲到,但永不會缺席,如果民進黨一意孤行,試圖力保這樣卑劣的人選到底,台灣民眾會做出正確抉擇」。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