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旋風訪台 中國前後文攻武嚇 民眾黨嚴正譴責

裴洛西旋風訪台 中國前後文攻武嚇 民眾黨嚴正譴責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旋風訪台,對此引來中國當局不滿,台灣民眾黨今(4)日發布聲明表示,針對中國對台祭出軍事及經貿手段,民眾黨嚴正譴責中方破壞區域和平的惡意行為,種種脅迫只會引發台灣人民反彈,呼籲中方立即停止文攻武嚇。

駭客入侵台鐵電子看板(圖/王浩宇臉書)
駭客入侵台鐵電子看板(圖/王浩宇臉書)
 

裴洛西訪台 中國前後祭出文攻武嚇

民眾黨指出,回顧美國眾議院長裴洛西抵台前,中國海關總署8月1日宣布禁止台灣100多家食品業者輸入;8月2日晚間總統府、外交部官網接連遭受境外DDoS攻擊,其中總統府官網流量高達平日的200倍;許多商用網路和電子看板,也遭駭客入侵。

民眾黨提到,裴洛西抵台後,中國官媒《新華社》突宣布將於8月4日至7日連續3天,在圍繞台灣周邊海域的6個演訓區域,實施軍演和實彈射擊,相較1996年台海危機多了東部的演訓區,情勢更加緊張。

中國宣布禁止我國100多家食品業者輸入(圖/資料照)
中國宣布禁止我國100多家食品業者輸入(圖/資料照)
 

民眾黨嚴正譴責 呼籲中國停止文攻武嚇

對於北京當局破壞區域和平,民眾黨表達嚴正譴責,中方訴諸軍事及經貿威脅,不僅會失去台灣民心,也將因為影響印太地區的經濟活動,招致區域內國家的反感和戒心,中國做為區域內大國,有責任促進區域和平、穩定與繁榮,而非仗勢欺人。

民眾黨強調,台灣是世界的台灣,無論來自東方或西方的朋友,我們都張開雙臂表達歡迎,民眾黨堅信交流比交惡好、對話比對抗好,兩岸若走向對抗,永遠都是民眾受傷最深,更無益於兩岸經貿及文化交流,相信並非北京當局所樂見,立即停止文攻武嚇,才能夠開啟對話空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