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陷論文風暴 蔡英文下令黨公職團結相挺

張元春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陷入論文門爭議,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向黨內喊話,定調要全黨團結捍衛林智堅清白,力挺到底,儘管黨內態度底定,但卻傳出「英系立委」有雜音,質疑跟台大作對是火上澆油,呼籲黨中央應思考「換掉林智堅」,不過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立場堅定表示,要就事論事,就算一時波折會影響心情,還是相信林智堅,沒有考慮撤換選將這件事。

總統蔡英文說:「請大家團結一致,相信自己的同志,捍衛自己的清白。」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趁著中執會,向黨內喊話,相信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是清白的。總統蔡英文說:「完整看過2本論文,完整了解事情來龍去脈的人,都願意選擇相信智堅沒有抄襲。」

蔡總統親自出馬喊團結,因為林智堅爭議,黨內雜音不少。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先在臉書發文,「挺堅到底」,但PO出的合照此堅非彼堅,是日前呼籲林智堅「不要挑戰社會智慧」的王世堅,還傳出有英系立委,直接在黨團群組嗆聲,跟台大對幹,對民進黨選情不利,有必要為了護航林智堅,拉全黨下水嗎?呼籲黨中央應該慎重思考「換堅」來止血。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說:「我們還是要就事論事,真的替智堅市長,感到非常遺憾,所謂更換候選人的問題,我覺得這根本不是問題。」但同樣台大畢業的親綠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認為這決定,將會重傷兩大族群,包刮中間選民以及青年,不會買帳。台北市議員(社)苗博雅說:「要拿林智堅這個個人,去跟整個台大社會公信力,去做對撞的時候,我覺得對於中間選民來說,輸贏勝負太明顯。」不管後續衝擊範圍難以預料,綠營全黨聲援一人,定調學術歸學術,選舉歸選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