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出訪燒中市 盧秀燕:時機不宜 徒增困擾

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到中國訪問台商被質疑親中,這把火燒到台中市長盧秀燕!民進黨團發現,夏立言身兼台中市府「國際事務」委員會委員!過去鮮少對黨務發言的盧秀燕,這次回應說,時機不宜、徒增困擾!而藍營則是找出,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也曾開微博帳號,質疑他也親中!對此蔡其昌說,開微博是要宣揚台灣民主,帳號也被中國官方刪掉。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10日率團到中國訪問台商,選在解放軍頻頻在台海周邊軍演這個敏感時機出團,被質疑親中,現在戰火更延燒到台中市長盧秀燕,中市長盧秀燕說:「是因為他是我們國家很優秀的外交官,擔任多國的駐外大使,也擔任過外交部次長,借重他豐富的國際經驗。」幫助台中市站上國際舞台,但坦言夏立言這時候出訪中國確實不妥。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時機不宜徒增困擾。」而綠營攻擊,藍營也出招,找出民進黨台中市參選人蔡其昌,在2013年時開立的微博帳號,還有當時接受中國媒體的採訪內容,也質疑蔡其昌親中。

台中市長參選人(民)蔡其昌說:「百萬千萬的人去過中國,其他的人不會被說親中,你會被說親中是因為,當對岸都已經飛彈打到家門口了,你還要跑過去,政府也勸阻你了,這個時候容易被分化被統戰。」

目前蔡其昌的微博帳號已經找不到,蔡其昌說,那是因為他經常在微博PO出台灣民主相關文章,所以帳號被官方刪掉了,而盧秀燕過去只要是黨務和選舉的事,幾乎都是不受訪、不說明,這次罕見回應非市政問題,似乎也是擔心夏立言這把烈火會燒到市長選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