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演未停...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中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對岸海空武力威嚇的軍演行動沒有停止,今(9)日我國國防部仍然偵獲中國軍機45架次、中國軍艦10艘次,持續在臺海周邊活動,當中,有16架次中國軍機飛過海峽中線!就在中國對台軍演恫嚇之際,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明(10)日將率團訪問中國。有平面媒體報導此行有可能會見像是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等官員,國民黨聲明駁斥絕無會見大官的事,主要是要了解在對岸工作或求學的台灣人,目前的困難和需求,不過,陸委會認為時機不宜,已嚴加勸阻,不過,國民黨仍排定搭乘明日班機前往中國。

危機仍然四伏,中國持續武力威嚇大張旗鼓,海空合擊進逼,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說:「到今日下午五點鐘為止,國防部共偵獲共機45架次,其中逾越海峽中線16架次,另外有10艘次共艦在台海周邊活動,從八月四號到今天,共軍在台海周邊區域侵擾未止。」

國防部強調國軍,守中線守領海守主權,捍衛台灣安全,不過就在兩岸形勢緊張的此刻,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10日將率團搭乘廈門航空飛往中國,有平面媒體報導夏立言這一趟,有可能會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等官員,國民黨發出聲明駁斥,說這趟行程是早就規劃好,是我方主動安排。

國民黨聲明表示,最重要就是關心所有台灣在大陸,工作求學和生活的國人同胞,瞭解他們的需求和問題,同時傳達台灣農漁民、中小企業,目前所遭遇的困難和心聲,所到地區集中在福建、廣東及長三角地區,絕無所謂「訪問北京」、「會見大官」,不會談及任何政治性議題,時任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與立委說:「能不能透過(兩岸)熱線處理這事情,我們絕對會努力在兩三天之內成行。」

夏立言曾任陸委會主委,雖然已經超過5年管制時間,並不需要政府許可也能前往中國,但仍需向主管機關報備,陸委會認為時機不妥,已勸國民黨不宜前往,此刻兩岸劍拔弩張,不好節外生枝。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