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議員旋風訪台!蔡英文:展現美國對台灣的支持

參議員旋風訪台!蔡英文:展現美國對台灣的支持 | 華視新聞
馬基與蔡英文 / 圖片來源 總統府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繼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12天後,美國參議員馬基率領的參眾議員代表團,昨(14)日晚間抵達台灣訪問,再次引起國際關注,而此趟行程相對裴洛西來台則相對低調。總統蔡英文也在今(15)日傍晚發文表示「歡迎美國好朋友來訪台灣」。

圖片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 臉書
圖片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 臉書
 

參議員馬基率團訪台 此次行程相對保密

裴洛西旋風訪台經過12天後,馬基率領參眾議員於昨日晚間來台訪問,而相較裴洛西訪台高調宣示動向,馬基訪團行程則相對保密,不只拜會立法院,也指定要和外交國防委員會全程閉門對談,連晉見總統過程總統府也選擇在訪團離台後才公布。

蔡英文今日傍晚也在臉書上發布貼文,以「歡迎美國好朋友來訪台灣」為題發文,內容提到,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馬基率領國會議員訪問團。訪團成員是長期在美國國會堅定支持台灣的重量級議員,更是我們重要的好朋友。

蔡英文表示,馬基在1979年擔任眾議員時,投票支持《台灣關係法》,擔任參議員期間是參院「台灣連線」成員,擔任「亞太小組」主席時,又提出「台灣安心法案」及「台灣學人法案」等友台議案。去年疫情期間,也積極協助台灣取得疫苗,此次訪台的成員不僅跨黨派,也橫跨參、眾兩院,更橫跨外交、軍事、歲計等重要委員會。

台海關係緊張訪台 蔡:展現對台灣的支持

蔡英文提到,在中國以軍演,升高台海及區域緊張情勢之際,馬基率團訪台,展現美國國會對台灣的支持,及民主夥伴共同維護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之決心。面對全球威權主義的擴張,台灣也希望和共享民主價值的國際友人,深化經貿合作,共同打造更安全的供應鏈。

蔡英文指出,除了持續深化台美經貿關係,也很高興看到美國《晶片法》完成立法,相信會為台灣的半導體業者,提供更多前往美國投資的誘因。蔡英文表示,也希望未來能和美國簽署「避免雙重課稅協定」(ADTA),共同為台美雙方的相互投資,創造更多利基。謝謝所有訪賓來訪,台灣會和美國共同攜手,堅定捍衛民主自由。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