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海軍參謀長罕見表態 "團結作戰戰勝中國"

法海軍參謀長罕見表態 "團結作戰戰勝中國" | 華視新聞

賴彥宏 林裕珊 報導  / 法國

中國連日軍演,引發台海局勢緊張,國際間抗中挺台聲浪不斷,法國海軍參謀長范迪亞上將就被媒體發現,他在上個月27日表示對抗中共海軍,各國合作就會戰勝,算是非常罕見的抗中表態,加拿大國家郵報也刊出專文必須支持台灣,另外美國日本在4日與9日,在沖繩共同訓練戰機,就是要牽制中國。

中國軍演,引發台海局勢緊張,各國密切關注,法國軍事國防觀察媒體透露,根據國民議會官網公布的會議紀錄,法國海軍參謀長范迪亞上將,在7月27日國民議會國防軍事聽證會上表示,對抗中共海軍,如果我們一起作戰,透過合作就會戰勝,法國《費加洛報》更報導,范迪亞向與會議員提出警告,過去幾年來中國海軍軍力大幅加強。

2030年,中國海軍的總噸位,將會是美國海軍的2.5倍,我們正目睹二戰後史無前例的海上軍備重整,法國海軍參謀長范迪亞上將(2020)說:「對於運作,主要目的是維持作戰威懾。」除了法國上將表態抗中,加拿大《國家郵報》也刊出專文,呼籲加拿大支持台灣,以「台灣奮力抵抗中國威權擴張之際,加拿大必須支持台灣」為題,文章強調,台灣是獨特的主權國家並非中國的一省,加拿大應該基於共同的價值觀和利益,幫助並且支持台灣。

專家認為,國家郵報是加拿大主流大報,評論頗具影響力,也凸顯出台灣並不孤單,另外日本航空自衛隊11日證實,美日雙方在4日與9日,在沖繩共同訓練,共同社報導,這展現了兩國牽制中國的能力,法國加拿大美國,抗中挺台聲浪不斷。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