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祖嘉赴中喊「反對台獨」遭轟 國民黨:符合黨綱及憲法

林祖嘉赴中喊「反對台獨」遭轟 國民黨:符合黨綱及憲法 | 華視新聞
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圖/資料照)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10日率團訪問中國,原本國民黨強調此行不會見所謂高官或談及任何政治問題,隨行的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卻於昨(17)日透過視訊參與在中國鄭州舉行的「兩岸關係研討會」,強調「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引來民進黨立委抨擊。對此,國民黨則回應,林祖嘉的說法皆依照黨章、黨綱和《中華民國憲法》相關規範。

林祖嘉高喊 「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

日前裴洛西訪台,共軍頻頻在台海周邊軍演,而在這敏感時機,夏立言不顧國民黨內青壯派展開連署,希望黨高層能夠停止出訪、聆聽民意的聲音,10日仍率團訪問中國,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澄清,訪問時程早就安排好,是要去中國理解台商,沒有觸及政治性議題。不過,隨行的林祖嘉,卻透過視訊參與在中國鄭州舉行的「兩岸關係研討會」,強調「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引發各界抨擊。

對此,國民黨回應,關於林祖嘉以視訊方式在「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所舉辦研討會致詞一事,林祖嘉的說法皆依照黨章、黨綱和《中華民國憲法》相關規範,所有發言也以台灣民眾利益為優先,強調部分綠營人士的攻訐和指控,不僅悖離事實,而且毫無道理。

夏立言率團訪中(圖/資料照)
夏立言率團訪中(圖/資料照)

國民黨: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符合台灣民意

國民黨表示,總統蔡英文日前才說支持兩岸建設性對話,而國民黨一向秉持黨章、黨綱規範,以及求同存異的精神,與對岸進行有原則的溝通,支持兩岸互動交流,降低台海衝突風險。國民黨還提到,中國方面的報導也引述林祖嘉主任強調「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說法,認為「這難道不是反映當前多數台灣民意的期望嗎?」

國民黨呼籲民進黨,應該把心力放在設法建立兩岸溝通管道,實現蔡英文說的「進行兩岸建設性對話」,降低兩岸戰爭風險,增進兩岸和平穩定,保護全台灣人民的安全,才是一個負責任的執政黨應該做的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