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剛訪中美國參議員就來台! 朱立倫:守護台灣

夏立言剛訪中美國參議員就來台! 朱立倫:守護台灣 | 華視新聞
(圖/翻攝自外交部Twitter)

劉芷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在兩岸關係緊張之際,美國聯邦參議員馬基不懼中國威嚇,昨(14)日率領5位參議員抵達台灣,今(15)日與蔡英文總統會面並參訪立法院,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在臉書表達歡迎。而我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近期則率團訪中,此舉引發各界討論。

美國參議員馬基訪台 朱立倫表達歡迎

距離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離開台灣不到2周時間,美國參議員馬基在昨日也率團來訪,預計停留2天1夜,馬基今早晉見總統蔡英文並參訪立法院,我國外交部在推特表達熱烈歡迎。此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除了在臉書表達歡迎,也表示,國民黨會運用「國防」(Defense)和「對話」(Dialogue)的「2D戰略」,守護台灣安全與區域和平,繼續為人民拚好日子,為國家拚好前途!

朱立倫在文章中提到,77年前,中國國民黨領導國人團結抵禦外敵,與同盟國站在一起,獲得勝利;77年後,我們也會堅持原則,與國際社會的自由民主國家站在一起,並認為,「反極權、反侵略,就是守護得來不易的和平穩定,守護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中 引起各界討論

另外,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近期則率團訪中,在兩岸關係緊張之際,此舉引發外界關注及疑慮。對此,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認為,夏立言在兩岸最危險的時刻訪中是正確的事,而他也百分之百的支持,但行政院長蘇貞昌及總統蔡英文並不認同,各界都有不同的看法。只是現在中國與台灣關係緊張,每一步都應小心謹慎,不要錯估形勢,讓台灣變成各國競爭中的犧牲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