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倒數! 綠樂觀6都選情.藍拚14執政縣市

林琬瑜 陳建達 報導  / 台北市

選戰進入百日倒數,朝野各陣營各就戰鬥位置。其中桃園市長選戰,藍綠選情也陷入膠著,根據山水民調公司顯示,國民黨的張善政支持度27.9%,與鄭運鵬26.2%幾乎打成平手,民眾黨賴香伶9.6%居第三,不過對於年底選戰的態度,民進黨立委相當樂觀,甚至喊出,至少拿下10席以上,六都可望,坐三望四,而藍委則是喊出,要力保國民黨現有的14個執政縣市,通通過關。

國民黨17日正式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爭取連任,完成22縣市長選戰最後一塊拼圖,國民黨年底選戰最強母雞就定位,民進黨蔡英文總統則下達選戰動員令,要求提名的21位縣市長參選人,當母雞全力帶頭衝刺,帶著小雞們,開記者會發表政見,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以挑戰者之姿,要力抗侯友宜,但根據各項民調綜合評比,新北市台中市,新竹縣花蓮縣,台東縣以及離島地區,藍營穩住局面,綠營則是在,高雄市、台南市、屏東縣、嘉義縣、澎湖縣,搶有優勢。

立委(民)張宏陸說:「民進黨這一次的選舉,因為中央執政,滿意度相當高,所以至少10席以上,尤其是在六都是坐三望四的。」年底縣市長選舉,候選人都是一時之選,中央執政滿意度高,不會跟2018年一望,至少10席以上,尤其6都坐三望四,不過在桃園市台北市,以及新竹市,隨著民眾黨加入戰局,藍綠也陷入膠著戰,在桃園部分根據山水民調,張善政支持度27.9%,與鄭運鵬26.2%幾乎打成平手,而TVBS民調,張善政支持度同樣居冠,來到39%,鄭運鵬支持度28%,民眾黨參選人賴香伶,都位居第三,至於新竹市,林耕仁的支持度以27%領先,但民眾黨的高虹安,僅差一個百分點26%,沈慧虹也以23%緊追在後。

立委(國)李德維說:「現在全台一共有22個縣市,而國民黨在2018年,贏得了15個縣市,現在還有14個縣市執政,所以我們一定會力保這14個縣市。」年底縣市長選舉倒數100天,朝野各陣營,六都參選人都已經完成布局,就戰鬥位置。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