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免"台灣有事" 日將在琉球群島設彈藥庫

以免"台灣有事" 日將在琉球群島設彈藥庫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海緊張情勢升溫,更突顯了已故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提出的「台灣有事日本有事」的重要性。現在日本正在做準備,日本防衛相受訪時表示,日本將在琉球群島增設彈藥庫和燃料庫,為「台灣有事」做好準備。

為「台灣有事」做準備日將在琉球群島設彈藥庫,台灣有事等於日本有事,因應台海緊張情勢升溫,日本防衛相濱田靖一6日表示,日本將在南西諸島,增設燃料庫和彈藥庫,為「台灣有事」做好準備。CNN記者埃西格:「大約160名士兵駐守在,與那國島駐屯地的沿岸監視站,從去年夏天開始緊盯台灣。」日經新聞指出,目前日本大約70%彈藥儲存在北海道,而北海道和台灣相距超過2000公里,因為要強化部署能力,日本目前打算,先在奄美大島陸上自衛隊營地建造彈藥庫,東京當局也將考慮部署距外飛彈等武器。

共同通訊社專任編輯石井曉說:「這是為了牽制中國海軍軍艦,自由通過西南諸島進入太平洋。」反制中國各國動作頻頻,去年12月日本就在石垣島,架設反艦導彈發射器,就是要封鎖中國通往太平洋的關鍵途徑「宮古水道」,讀賣新聞上個月報導,日本決定要引進遠程巡弋飛彈,目前考慮擁有將超過1000枚,對抗中國各型飛彈,而台灣南邊的菲律賓,駐美大使「羅慕德斯」日前也表示,如果台海爆發衝突,菲律賓將會讓美軍使用菲律賓的軍事基地,避免情勢升溫。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