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輔選第二站 合體鄭文燦力挺鄭運鵬

張元春 劉瑋晟 報導  / 桃園市

副總統賴清德,全台輔選行程第二站,來到桃園楊梅三元宮參拜,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合體輔選鄭運鵬,雖是為了求市長勝選,但2022牽動2024選戰,賴副與鄭市長都曾被點名更層樓,2人合體互動格外受到關注。

一左一右把鄭運鵬拱到中間,副總統賴清德輔選列車第二站,來到桃園楊梅三元宮參拜,合體桃園市長鄭文燦,祈求鄭運鵬,順利當選。副總統賴清德說:「鄭運鵬能夠得到大家的支持,未來鄭運鵬市長他的成就,加上台南市的經驗,可能在你(鄭文燦)上面。」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上半場已經幫楊梅轉型打好基礎,希望下半場交給鄭運鵬好不好好。」兩位大咖聯手,目標為2022守住民進黨,北台灣唯一執政的直轄市,但主角鄭運鵬這番話,卻語帶玄機。桃園市長候選人(民)鄭運鵬說:「惜花連盆支持鄭文燦,那盆就是鄭運鵬好不好,我當選未來中央就有2位長官。」這麼說難道是拱鄭市長入閣嗎。

而賴清德致詞,除了支持鄭運鵬接棒,更不只5次要鄉親為鄭市長8年來,中央地方合作政績掌聲鼓勵,2人從下車到參香,全程黏緊緊,似乎要破除2024可能瑜亮情結的傳言,互動格外引人關注。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我想選戰目的是為桃園,選擇出好一個市長,這是我們唯一的目標。」桃園市長候選人(民)鄭運鵬說:「未來我也希望透過我的勝選,讓鄭文燦市長負更多的責任。」年底選戰彷彿成為2024前哨戰,人人有意更上層樓,但是前進總統府還是行政院,當事人都沒把話說死。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