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支持度創2016新低 民眾黨超車國民黨

陳潁臻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16)日公布最新國人政黨支持度民調,民進黨雖然以22.4%支持度居冠,但比上個月,重挫7.8個百分點,創下2016年以來新低,而民眾黨支持度上升到20.9%,彎道超車國民黨的15.4%,成為國內第二大黨。對此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表示,可能是民眾對執政黨不信任,因此轉而支持民眾黨,不過國民黨發言人張斯綱卻大酸,如果這份民調屬實,那民眾黨在各地的支持度應該都超越國民黨,民進黨更應該都是第1名。

磅礡氣勢高喊團結,民進黨全代會上,士氣高昂場景還歷歷在目,但要力拼勝選之前,恐怕得先注意民調警訊,根據最新民調顯示,政黨支持度部分,民進黨雖然還是保持第1,不過22.4%的支持度,創下2016年以來新低,反倒是民眾黨急起直追,不但超車國民黨,而且只落後民進黨1.5個百分點。

立委(民)趙天麟說:「民調都只是參考,特別各項的民調機構,各有各自的機構效應,我們對民進黨有信心。」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說:「從林智堅的論文事件,一直到最近提到採購疫苗,很多人對我們執政的民進黨顯然是不信任,或許有些支持者轉而支持台灣民眾黨。」儘管民調只是參考,但眼看白色力量狠狠超車,淪為第3大黨的國民黨,忍不住開酸。

國民黨副發言人張斯綱說:「民眾黨在過去1個月裡面,也沒有做什麼特別了不起的事情,所以他的民調突然暴升,其實坦白講可以慢慢觀察,如果這個民調是屬實的話,那民眾黨在各地的支持度都應該超越國民黨,那民進黨更應該都是第1名。」年底選戰倒計時,藍綠白如何穩固基本票源,扭轉劣勢,考驗各陣營智慧。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