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訟止謗!高虹安赴北檢提告鏡週刊 反被提「誣告」

以訟止謗!高虹安赴北檢提告鏡週刊 反被提「誣告」 | 華視新聞
高虹安赴北檢提告鏡週刊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遭到《鏡週刊》爆料,指高虹安在美國辛辛那提大學的博士論文涉嫌抄襲、侵權資策會,今(27)早,高虹安親赴台北地檢署,對《鏡週刊》提告。

赴北檢提告鏡週刊 高虹安:意圖使人不當選

高虹安今早攜兩位律師前往北檢,對《鏡週刊》分別提起《刑法》加重誹謗罪、《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高虹安表示,《鏡週刊》19日接獲匿名爆料並在刊登前,有致電高虹安進行查證,而她也在電話中澄清及解釋,沒想到隔天仍出現多項不實指控的報導。對此,高虹安立即召開記者會回應,資策會也發聲明告知,純學術引用沒有侵權問題。

高虹安表示,自己已提出多項事證捍衛清白,但《鏡週刊》仍在隔天刊登紙本報導,網路的部分也沒有進行更正,因此她必須提告,希望不要因為選舉的關係,導致媒體第四權被濫用。

高虹甚至提起昨日同樣在北檢門口的周玉蔻與張淑娟事件,希望在自己與張淑娟的提告下,未來選舉期間,不論是有多大的政治利益,都不應該去違反基本的人權,不應該去毀謗清清白白的人,不應該用造謠抹黑來讓一個人的人格,在網路上、在公眾社會中被抹煞。

《鏡週刊》再爆料 遭批拿公費成就個人學業

另外,針對今日《鏡週刊》再爆料,高虹安拿資策會預算成就學位,高虹安回應,她是在提出離職後,獲得主管的挽留並鼓勵,要她不要辭職,改以派駐的方式到美國,協助資策會和台灣產業,將美國的相關技術導入台灣,幫助台灣進行數位轉型。

而高虹安也強調,她在資策會工作期間,每一項主管交辦任務,都用心完成,每年工作考績名列前茅,亦曾獲得技術菁英獎,以及由陳建仁副總統頒獎的國家產業創新獎等,「完全對得起資策會付給我的薪水,如果我於工作期間因攻讀博士怠忽職守,怎可能獲得這麽多肯定!」對於所謂的匿名爆料、惡意揣測,高虹安回應:「完全是惡意栽贓抹黑。」

10:00更新《鏡週刊》回應

針對遭提告一事,《鏡週刊》認為高虹安是「掩耳盜鈴、欲蓋彌彰」,並提出3點聲明如下:

一、鏡週刊報導台灣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涉論文抄襲,報導中論文內容經過多次詳細比對,論文事後加工也罪證確鑿,足證報導前經過詳實查證,確信真實始為報導。

二、高虹安女士於本日(9月27日)上午九時許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鏡週刊社長、總編輯、撰文記者及編輯等人員妨害名譽,此舉不僅無法消弭民眾對於高虹安女士論文涉抄襲的疑慮,反而突顯因無法自圓其說、欲以興訟的方式模糊焦點。同時企圖對鏡週刊及新聞媒體營造寒蟬效應,大開民主倒車。鏡週刊為維護記者權益及媒體最寶貴的公信力,將對高虹安女士提出誣告罪之告訴。

三、鏡週刊同時籲請政治人物不要為了選舉恣意踐踏媒體,更不要為了一己、一黨之私栽贓抹黑媒體,對於這些箝制言論的手段,鏡週刊不會退縮,將會持續扮演好監督的角色,不會讓各界失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