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20大10/16登場 軍委料由"台海幫"接班

中共20大10/16登場 軍委料由"台海幫"接班 | 華視新聞

陳詩雅 陳欽順 報導  / 中國

中共20大即將在10月16日登場,掌握軍權的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人事改組,受到關注,專家學者認為,未來台海幫很可能崛起,但這不代表,習近平已經下定決心用武力收復台灣,因為習近平應該也明白,對台動武的重大風險與代價。

中國共黨產16日將舉辦,第二十屆全國代表大會,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宣布連任,而掌握軍權的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人事改組,也備受關注,10年前,中共18大的中央軍委接班梯隊,被稱為「越戰幫」,專家分析,這次20大後,解放軍領導階層將趨於年輕化,執行作戰層面的中高階幹部,可望由「台海幫」領軍,淡大國際事務與戰略所助理教授林穎佑說:「台海幫並不是說他會打台灣,而是指在他的資歷上面的話,他有經歷過96年的飛彈危機,甚至有一些將領可能也有經歷過,這一次2022年的一個六區這個大軍演。」

而中共領導人習近平,預計連任總書記,繼續兼任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兩位掌軍事和政工的副主席,會換誰嗎,和曾在福建歷練17年的習近平,有淵源的海軍上將苗華,傳出由他升任軍委會副主席的機率相當高,淡大國際事務與戰略所助理教授林穎佑說:「他其實最早是陸軍出身的陸軍政委,然後之後他又調去海軍擔任政委,由他來出任這個管人事的這個,副軍委主席相對來說會比較適合。」學者認為,中共軍委改組,不是代表習近平要武統台灣,但是,新一代領導階層,將會較熟悉台海作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