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率台北隊唱《無限台北》 接軌年輕世代鼓舞台北夢

蔣萬安率台北隊唱《無限台北》 接軌年輕世代鼓舞台北夢 | 華視新聞
圖/翻攝蔣萬安臉書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今(6)日宣布,正式公布他和「台北隊」全體議員候選人一起錄製的競選歌曲《無限.台北》,除了正式釋出MV也邀請創作者鮭魚先生與談,希望跟年輕世代合作打造充滿希望感的主題曲,可以鼓舞市民心中的台北夢。

蔣萬安推出新歌 希望與年輕世代接軌

蔣萬安提到,「鮭魚先生」像許多北漂年輕人一樣,在台北求學、工作,為了音樂夢,放棄了金融業工作,全職投入創作;鮭魚在台北這座城市了解到,自己願意為了音樂放棄一切。《無限.台北》詞曲創作靈感則是始於在台北的河濱跑步,鮭魚說,跑步的時候,所有的過程跟想法,很像追尋夢想,過程雖困難但會發現美麗的風景,永遠保持正向力量築夢踏實。

蔣萬安表示,自己也是偶然聽到DEMO帶,喜歡上裡面的歌詞以及運動節奏,認為這是屬於台北人的共同Tone調,歌詞內容代表台北人的拚博精神,也是為台北隊的戰將打氣。像是「比賽的開始總是令人緊張,特別是當要踏出第一步的時候」、「有同伴們的相互鼓勵打氣…..重整步伐再出發」、「遇到每一個難關、只要相信自己堅持不放棄的信念,終究會抵達終點」,這些歌詞都呈現出台北作為首都,不斷向前奔跑、不斷克服困難的城市精神。

結合兩首台灣名曲 喚醒台北人的光榮

蔣萬安進一步說明,這首歌不只有許多意涵及小巧思,還特地取得兩首名曲授權,融合張雨生經典的《我的未來不是夢》,另一首《台北的天空》也是許多北漂、台北人共同的記憶,希望喚醒不同世代台北人的光榮感,讓大家用選票來改變一「城」不變的困境。

蔣萬安指出,關於錄製過程,在9月底邀集全體議員候選人進專業錄音室,並邀請歌唱老師帶領團練,練好直接錄製,練唱、錄音、錄製MV一次完成,候選人都非常忙碌,但為了合體錄製都盡力挪出時間,大家一跑完行程就餓肚子趕來練唱,分別錄製獨唱、分區合唱、全體大合唱,大家雖然奔波一整天但士氣都很高昂,這就是「台北隊團隊精神,1126全壘打一個都不能少」。

圖/翻攝王鴻薇臉書
圖/翻攝王鴻薇臉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