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澎湖陷分票危機 馬.朱跨海力挺賴峰偉

張至人 薛松乾 陳能振 報導  / 澎湖縣

九合一大選倒數49天,澎湖縣長選情也進入白熱化,爭取連任的縣長賴峰偉,受到同樣出身國民黨的馬公市長葉竹林參選的影響,陷入分票危機,最新民調落後給民進黨澎湖縣長候選人陳光復,接近2個百分點,陳光復直言,賴峰偉主政期間,漁民管理沒做好,民調差強人意其來有自。而前總統馬英九以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眼見澎湖選情告急,周六到澎湖站台輔選,希望能讓藍營選票歸隊。

主持人說:「賴峰偉讚不讚,讚。」民眾跟著主持人大聲喊讚,前總統馬英九以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周六雙雙到澎湖幫現任縣長賴峰偉站台輔選,坐在台下時馬英九也不浪費時間,和賴峰偉咬耳朵交換意見。

選戰倒數不到50天,澎湖百里侯之爭陷入激戰,尋求連任的賴峰偉,受到同樣出身國民黨的馬公市長葉竹林,瓜分選票、藍營分裂,也給了捲土重來的民進黨籍前縣長陳光復絕佳機會,澎湖縣長候選人(民)陳光復說:「澎湖漁民的管理,烤肉炭烤爐的管理,還有一些招商,他(賴峰偉)都做得非常不好,歷年來好幾年,他的民調不是末段班是墊底。」

根據「選戰溫度計」民調,目前賴峰偉支持度37.3%,落後給陳光復的39.3%接近兩個百分點,葉竹林則拿下23.3%,澎湖縣長候選人(無)葉竹林說:「連漁撈船跟育樂船,他(賴峰偉)都搞不清楚了,造成漁民鄉親的痛苦,他的民調不好天經地義。」九合一選舉倒數不到2個月,澎湖藍營陷入分票危機,也讓澎湖三腳督戰局更加白熱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