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議員控:台北城博"拆分預算"規避監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北市府8月份在花博舉辦城市博覽會,被外界形容是柯文哲的畢業展,當時因為動用8千多萬第二預備金槓上市議會,落幕超過2個月,又被民進黨議員吳沛憶揪出,不只動用預備金,甚至還將預算藏在北市各局處內,實際經費超過1億,對此任內負責督導的黃珊珊親上火線回擊,表示動用預備金於法有據,北市府則表示,各局處預算去年8月送審,沒有迴避監督,一切依法行政。

今年8月27日,台北城市博覽會盛大登場,不過從舉辦前就爭議不斷,先是動用救命錢二備金,預算還從6350萬元降到4900萬,遭藍綠議員痛批刻意迴避監督,到現在結束兩個多月又被議員發現,實際費用還不只這些,台北市議員(民)吳沛憶說:「整個城博會原來真實的總經費,是花費了上億元,那這些上億元的經費是挪用了,市政府其他的各個單位的經費以外,也使用到了一備金使用到了二備金,甚至使用到了還有捷運萬大線的特別預算。」

經費除了研考會簽報4900萬主要標案,再加上觀傳局申請的650萬移展費用,不過卻還有1200多萬的預算,藏在北市各局處及一備金內,大致可分為6大塊,包括行銷活動800萬、周邊展演296萬、舞台活動2萬、展品移置3萬、文宣品71萬、90萬元補助學生參觀,再加上去年二備金和研考會預算,實際花費經費高達1億多。

副市長任內負責監督的黃珊珊,也親上火線回擊,台北市長候選人(無)黃珊珊說:「預備金本來就是臨時需要就可以,動用預備金,這都經過市府府內的程序,議員可能對預備金的狀況不是很了解。」

台北市議員(民)吳沛憶說:「黃珊珊前副市長已經離職了,到現在還要替柯文哲市長來擦屁股,那我也希望黃前副市長,妳自己能不能去把這個調查報告,去把它看清楚。」北市府強調是,各局處今年度的預算早在去年8月就送議會審查,一切依法行政沒有事先拆分預算迴避監督的情形,外界形容是柯文哲畢業展的城博會再度惹出爭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