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避戰謀和"說 曹興誠開砲轟馬英九

尹智剛 劉俊男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不滿前總統馬英九最近頻頻認為應該要與中國避戰謀和,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今(24)日傍晚召開臨時記者會,要馬英九不要散布失敗主義,國民黨的九二共識是沒有根據的口號,只會造成混亂。馬英九辦公室回應,曹興誠的說法,等同將兩岸直接推向戰場,但在備戰之前,避戰更重要。

召開臨時記者會把矛頭對準前總統馬英九,因為兩岸緊張局勢逐漸增溫,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不滿馬英九,頻頻炒作要跟中國避戰謀和,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說:「胡錦濤都很難看把他拉走,這種人你怎麼跟他謀和呢,每天散布仇洋主義失敗主義,這些都是讓你台灣變成另外一個阿富汗。」

馬英九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說:「曹興誠這樣的說法,等於是把兩岸直接推向戰場,所有有權力的人應該要有義務來避免戰爭,而不是把人民推上戰爭的前線,所以馬總統講避戰這個是毫無疑問的。」

不只批評馬英九曹興誠也對國民黨開砲,認為九二共識已經只剩下一個中國沒有各自表述,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說:「用一些完全沒有根據的一些口號,讓大家這個很混亂,所以請國民黨要負責你不要亂講。」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說:「保衛國家不能靠耍嘴皮子,惟有依靠加強國防力量(DEFEE),以及同時不放棄和各方對話(DIALOGUE)的「雙D戰略」,才能有效捍衛中華民國守護民主自由,保護台灣安全與和平。」馬英九辦公室也認為,曹興誠所謂一中矮化主權說法不符合憲法,如果沒有要推動修憲,相關批評沒有任何立論基礎。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