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落腳龍潭有譜? 蘇揆視察行程透玄機

林琬瑜 陳建達 報導  / 台北市

外傳台積電一奈米廠先進製程,預計落腳桃園市龍潭科學園區,而催生者正是桃園市長鄭文燦,及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而今(3)日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特地來到現場視察,引來對手張善政砲轟是選舉的政治操作。

實地來到桃園龍潭科技園區的頂樓,了解第三預定地的最新擴大計畫,就這剛好傳出台積電一奈米廠,未來將要落腳這裡,行政院長蘇貞昌大動作視察,難道意味著台積電落腳龍潭有譜了嗎。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龍潭科學園區整個土地的租用,已經近飽和,政府會為廠商願投資臺灣,願把先進製程技術留在台灣,做各種努力。」

要外界不要過度聯想,而台積電則表示不排除任何可能性,加上近期消息不斷,傳出下月在美國舉行「首批機台移機典禮」,將邀請美國總統拜登出席,讓半導體地緣政治議題再發酵,又逢九合一大選前夕,蘇揆這視察行程,就被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砲轟是在議題操作。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張善政先生可能是因為沒有參與努力,所以不知頭不知尾,也沒有看到這幾年政府的魄力和效力,希望不要見不得好。」桃園市長候選人(民)鄭運鵬說:「(台積電)它有意願我們桃園隊,我們會全力來協助,所以以張善政先生他的行政經驗,可能每一件事情他都覺得要好幾年。」台積電可望進駐龍潭科學園區,各界引頸期盼,但能不能替民進黨在,桃園的選戰加分,恐怕還是未知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