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選前槍擊轟88槍 疑牽扯爐渣案?光電案?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今天早上傳出88聲槍響,其中一處,就是曾由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經營的明祥馨工程公司,這間公司在2015年也遭人檢舉,大量在學甲一帶非法掩埋爐渣,因此犯案動機一度直指,是否和當年有關,對此,謝財旺緊急出面否認,另一派地方人士,則是把矛頭指向,近期郭謝兩人合作的「光電業」,疑似有利益糾葛,才會遭人盯上,但究竟有什麼內幕,才會在選前大動作,現在台南市長黃偉哲下令,要在最短時間內逮到嫌犯,釐清犯案動機!

看到嫌犯在服務處,掃射30槍,雖然沒有波及無辜,但台南市議員謝財旺,心疼喊話更譴責暴力違法行為,台南市議員(無)謝財旺說:「都很平順,也沒有說跟地方人士結怨。」

謝財旺從政以來,經歷豐富,這次沒尋求連任,交棒給女兒謝舒凡,由她批綠袍出征,但選前卻遇上槍擊案件,而距離服務處1.5公里處,也同樣滿目瘡痍,附近鄰居說:「早上知道之後才想說,是不是他們有什麼紛爭這樣子。」

學甲分局長蔡宗昌說:「這位郭先生據我們了解,他也不是實際的公司負責人,那目前也住在台南市區。」兩處一共開了88槍,槍響畫破寧靜夜晚,就連附近鄰居,都嗅到不尋常味道,因為明祥馨,曾是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所有,雖然日前售出,但公司曾在2015年,遭爆非法掩埋爐渣,高達7萬斤爐渣米,雖然污染農地事實明確,但未達毒物標準,獲不起訴,但這回和當年爐渣案件有相關嗎?

台南市議員(無)謝財旺說:「說實話他做爐渣,跟我有什麼關係啊。」台南學甲慈福里長李新進說:「(爐渣案)沒處理的也處理了,或正在處理了。」台南市長候選人(國)謝龍介說:「一切都是利益糾葛不清,這就是黑道治國。」學甲爐渣案,因為槍擊案,再度浮上檯面外。

現在又有另派說法,是兩人近期合作,協助光電推廣版圖一案,中間疑似發生利益糾葛,才會遭開槍警告。學甲分局長蔡宗昌說:「他們是因為買賣,朋友的一個關係。」台南市長黃偉哲說:「維護治安沒有選舉假期,我們都會全力來追查。」選前敏感時間點,競選總部遭彈襲,還牽扯學甲爐渣案涉案人士,不論這之間有什麼隱情內幕,都為選情掀起震撼。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