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啟動「連任勝選車隊」掃街拜票 謝龍介質疑學甲槍擊案「貍貓換太子」

黃偉哲啟動「連任勝選車隊」掃街拜票 謝龍介質疑學甲槍擊案「貍貓換太子」 | 華視新聞
圖片來源 黃偉哲連任勝選總部提供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選戰倒數計時,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今(15)在下營上帝廟,啟動「連任勝選車隊」。希望透過車隊掃街拜票,向市民傳達政見與願景,展現黃偉哲繼續拚的決心。而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謝龍介,上午前往麻豆市場宣講、拜票,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學甲槍擊案發表意見,並說明選戰倒數階段的拜票行程規劃。

黃偉哲:支持台南繼續進步 南科成白領新故鄉

黃偉哲表示,今日選在下營出發,就是希望大曾文區兩席民進黨議員候選人都「會贏」。大曾文區不只是嘉南平原上的農業重鎮,經過這些年來的治水與開發,也逐步發展為南科的衛星產業地帶,未來將成為南科白領的新故鄉。黃偉哲呼籲,市民支持台南繼續進步,讓市長和議員都會贏,議會過半繼續拚。

民進黨提名市議員候選人陳秋宏表示,大曾文區是台灣文旦的最大產地,許多民眾對台南這幾年來的農路修建相當有感,也感謝黃市長為文旦蔘等加工產品,創造更多話題與商機。面臨中國對台南農產品的打壓,陳秋宏主張要發展國際通路,為農產品找新出路。也懇請民眾千萬不能投給造成文旦之亂的候選人,集中選票支持民進黨為農民繼續拚。

黃與各議員候選人共同衝刺 呼籲票投民進黨

市議員候選人吳通龍表示,大曾文區在南科隔壁,這些年有許多南漂族群來此定居,所以生活機能要持續提升。在黃偉哲任內,六甲與下營的外環道陸續完工,讓當地交通更方便,在育兒方面,除了提升津貼,官田也增加生態公園與隆田chacha園區,麻豆也增加公托家園和親子悠遊館。吳通龍呼籲,市民票票投給民進黨,讓府會合作拚建設。

在勝選車隊啟動記者會上,黃偉哲舉起陳秋宏與吳通龍的手,齊聲呼籲市民站出來挺台南,支持台南繼續進步、支持黃偉哲繼續拚、支持民進黨議會拚過半。黃偉哲強調,選戰剩下將近10天,接下來將會與各議員選區候選人共同衝刺,也希望透過37區的拜票,向民眾傳達民進黨推動台南進步的信念。

謝龍介質疑學甲槍擊案「黑箱作業」 愚弄全國人民

謝龍介上午前往麻豆市場宣講、拜票,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學甲槍擊案發表意見,並說明選戰倒數階段的拜票行程規劃。接受媒體聯訪時謝龍介表示,10日凌晨發生的學甲槍擊案,歹徒在8分鐘內連共開88槍,打破台南治安史紀錄,案發後警方雖很快宣稱已掌握特定對象追緝,後來也逮捕了一名疑似接應者,但這名嫌疑人被法院裁定新台幣2萬元交保。

謝龍介說,警方至今未正式說明偵辦進度,黃偉哲也沒有說明自己的競選總幹事為何會成為歹徒開槍對象之一,全案變成「黑箱作業」。謝龍介表示,黃偉哲競選總部10月23日成立時,在總統蔡英文面前向大家介紹捲入此次槍擊事件的郭再欽是競選總幹事,但17天後槍擊案發生時,黃偉哲競選總部卻指稱競選總部成立當天是司儀口誤,總幹事另有其人,這種「『貍貓換太子』的說法,簡直是把全國人民當成白癡」。

台南市警察局:沒有政治立場考量 再給警方時間

謝龍介指出,現今刑案偵辦科技發達,面對這樣重大的治安事件,原本希望能在案發48小時內破案,卻至今無法掌握具體證據,令人匪夷所思,要求警方限期破案,將槍擊案真相盡速公諸於世。

對此,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發布新聞稿指出,警政署長黃明昭在槍擊案發生後立即指示刑事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支援協助,與台南市警察局共組專案小組並報請台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目前專案小組正整理相關事證連結犯嫌,隨時會展開拘捕行動,希望外界能再給警方時間。 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表示,辦案講究證據及追求真相,證據到哪裡就辦到哪裡,沒有政治立場考量,希望大家多給警察支持鼓勵。  

九合一選舉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