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不了!新竹藍營副議長貼文“倒戈“高虹安 林耕仁:尊重卻痛心

莊明憲 侯正倫 莊雨潔 報導  / 新竹市

選戰激烈的新竹市在選前出現了棄保,19日到場力挺高虹安的國民黨籍新竹市副議長余邦彥,昨(21)日終於在臉書公開倒戈,表示林耕仁誤中敵計,反而成為綠營打手,國民黨候選人林耕仁第一時間,在臉書留言回應,謝謝副議長的指教,上午接受訪問表示尊重,卻也相當痛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表示,是否懲處會尊重考紀會的處理,但選前的分裂,恐怕也會為新竹選戰、增添變數。

一張照片恐怕真讓「仁」心碎,國民黨籍新竹市副議長余邦彥不再遮掩,21日終於在臉書公開倒戈,文中也寫下林耕仁為人老實勤懇,卻誤信諂媚之人,誤中了敵計,反成綠營打手,他支持能打敗民進黨的人,懇請大家集中選票市長票投給能下架民進黨的「高虹安」。然而整起倒戈事件早有端倪,時間回到19日晚間,余邦彥以無黨籍的身分,率領多位里長到高虹安的造勢現場,當時他的話、還沒有說明,而林耕仁也在隔日也再次強調,國民黨很團結。

新竹市長候選人(國)林耕仁說:「朱主席也肯定我是下架民進黨,最合適的候選人。」第一時間國民黨新竹市黨部還以,余邦彥和陳啓源是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因此沒有多做回應,然而才過了一天,21日晚間余邦彥不忍了直接發文,力挺敵營,這下真的讓林耕仁痛心。新竹市長候選人(國)林耕仁說:「不但讓支持者痛心和費解,也給對手分化我們的機會,我在此表達遺憾,但我仍然感謝這一陣子他的付出,也給予祝福。」

但另一頭受到力挺的高虹安陣營,也做出回應,新竹市長候選人(眾)高虹安說:「許多的政治領域的前輩對於虹安的這些支持,我們都非常的感謝。」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午在北市車掃,對於新竹市的選情再次呼籲大家團結,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共同目標就是下架民進黨,絕對不會放棄任何一位同志,任何個案我們都是尊重考紀會的處理。」沒有明說會不會有相關懲處,不過這樣陣前倒戈,是否有違反黨紀的問題,接下來恐怕還得等國民黨中央委員會調查釐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