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批綠委轉戰縣市長國會出席率差 綠嗆眼光狹隘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3日電)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民進黨7位立委轉戰縣市首長,不僅不辭職,上週的出席率又差。民進黨團書記長郭國文表示,民進黨候選人努力提政見、政績爭取選民認同,藍營卻只以出席率決定候選人品質,眼界如此狹隘。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書記長李德維今天在立法院國民黨團記者室召開記者會。李德維表示,立委轉戰縣市長選舉中,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率先辭去立委職務,但7位投入縣市長選舉的民進黨立委,卻表明不會跟進,言明要打正規戰。既然要打正規戰,投入縣市長選舉的民進黨立委,仍具立委身分,目前立法院正值開議期間,立委都必須親自簽名出席各委員會議。

李德維指出,就以上週14日到17日統計,民進黨立委周春米3次委員會都未出席,缺席率100%;鄭運鵬、劉建國、蔡適應、劉櫂豪等人3次委員會缺席2次,缺席率67%;黃秀芳出席和缺席數都為0,主要是上週委員會都安排考察行程。蔡其昌雖未出席上週委員會,但副院長依例不需簽到。

李德維表示,相比之下,投入南投縣長選舉的國民黨立委許淑華,上週3次委員會僅缺席1次,缺席率33%。另外,投入新竹市長、桃園市長選舉的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賴香伶,上週3次委員會都沒有缺席。

曾銘宗表示,2018年當時高雄市長陳其邁、前立委姚文智宣布辭去立委,投入高雄市長、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內一致敬佩決心,但到了2022年縣市長選舉,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卻說,「辭立委是選舉策略,不如打正規戰。」顯示民進黨總是「說一套、做一套」,永遠是雙標。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郭國文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選戰最後關頭,沒有想到藍營衝刺階段的戰略,竟然是以統計4天在立法院的出席率來評斷候選人,百年政黨淪落到這個程度,不禁令人感到悲哀。

郭國文指出,全台灣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都努力提出政見、政績來爭取選民認同,藍營的戰略竟然是以統計4天的出席率來決定候選人品質,可見眼界與規模是如此狹隘。(編輯:翟思嘉)111112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