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穿KMT夾克去投票違反選罷法? 國民黨:後續會特別小心

朱立倫穿KMT夾克去投票違反選罷法? 國民黨:後續會特別小心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今(26)日為九合一大選投票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午陪同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前往桃園八德大智里投開票所投票,但身上竟穿印有國民黨「KMT」的夾克,疑似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對此,中選會回應,案情尚待瞭解,若有具體檢舉個案,地方選委會也會依法定程序審認,餘無其他評論或回應。

朱立倫穿KMT外套投票恐違法?中選會:視地方選委會審認

朱立倫今日上午前往投開票所投票,並接受媒體訪問,不過卻身穿國民黨「KMT」飛行外套,被質疑有違反《選罷法》之嫌,對此,桃園市選委會官員表示,會待民眾檢舉後送選監小組進行調查。中選會則回應,案情尚待瞭解外,若有具體檢舉個案,地方選委會也會依法定程序審認。

根據《選罷法》規定,投票日不得從事競選、助選活動,違反者,依同法第110條規定,處新臺幣5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另投票進行期間,穿戴或標示政黨、政治團體、候選人之旗幟、徽章、物品或服飾之情事,經令其退出而不退出者,也須負刑事責任。

2020總統大選時,藍綠各政黨都有推出飛行夾克,當時就被中選會視為屬助選活動,並提醒在投票當日不得穿著。而今,朱立倫卻穿著國民黨的衣服投票,對此,國民黨副發言人楊智伃表示,一切依相關的規定,需要更謹慎的部分,「我們後續會特別小心。」

九合一選舉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