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魔咒!盧秀燕領先20多萬票 自行宣布當選 「台中市民贏了」

打破魔咒!盧秀燕領先20多萬票 自行宣布當選 「台中市民贏了」 | 華視新聞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長選戰開票進行到3個半小時左右,盧秀燕票數領先20多萬,自行宣布當選。

盧秀燕宣布,「2022台中市長選舉,台中市民贏了!」競選總部上,盧秀燕發表談話,表示這是台中市民的重大勝利,她認為,台中市民的勝利,比她自己勝選更有意義。

盧秀燕提到,前兩天她在最後衝刺的時候,發現台中選情有點冷,雖然全台各地都有這樣的情況,但心裡還是有點擔心,這次的選舉結果到底會怎麼樣,一路開票下來,盧秀燕也有在關心,整個開票過程各縣市各城市的資料陸續出來,台中是六都當中投票率最高的,唯一達到6成5的城市。

盧秀燕說她一直在思索這個問題,為什麼台中市民決定挺身而出,出門投票,他們傳達的是什麼訊息?傳達什麼意志?

盧秀燕認為,這些有智慧的台中市民教了她三件事,透過支持她連任及高投票率,台中市民挺身而出,堅持維持這個城市正派善良、優質的選風,決定對負面選舉說NO,這就是台中市民今天教她的事。

台中市的教育很好很紮實,市民的素質很高,也因此這麼多年來台中市民朋友共同付出努力,要建立一個優質、正派、善良同時幸福的城市,市民朋友不容許任何人破壞這個城市的風氣、風格。所以這個過程當中不是只有盧秀燕堅持守護台中市,市民站出來去投票,決定用他們的行動去守護這個城市的價值、選風,向負面選戰說NO。

盧秀燕說,未來所有的政治人物,每一個人,都要尊重台中市民所呈現的這個投票意義。台中市民是強大、有智慧的,這次市民超高的投票率也是堅持女性從政,到了21世紀的今天,在我競選過程當中,我很訝異發現,還有極少數的人,對於職場上的女性、尤其女性從政人士有一些迷思、誤會,他們以為女性只會柴米油鹽醬醋茶,可是有智慧的台中市民,遠遠超越了這些迷思。不管什麼族群、性別,只要努力,也一定會有好的表現,台中市民會給予他公平的機會,我就是這樣的意志成果。

盧秀燕表示,台中市民最後教她的,是打破台中直轄市長合併以來從來沒有連任的魔咒!過去有人說台中市個搖擺州,過去很少有機會連任,因為台中市民喜歡改變。但台中市民不是喜歡改變,是台中市民有很好的判斷力,有很大的心胸,只要你願意努力,這些開闊心胸的市民朋友,他們會給你機會,不管你來自哪裡,台中市民都會給予機會。但台中市民也是非常明智,當你做不好,就會收回這個機會,台中市民也是公平嚴厲的,只要努力奉獻、做得好,就會繼續給予支持連任。

盧秀燕進一步表示,台中市民教我的,會好好受教,會好好學習,下一屆連任,非但不驕傲,而且要更努力更認真更謙卑,一定會繼續做一個好市長來回報大家。

未來4年當中,盧秀燕說她會更勤政愛民,會更守護台中,在施政不會分黨派、顏色、 性別、族群、年齡,會公平施政,打造和諧溫暖幸福的台中市。

同時,盧秀燕也感謝這次所有參選的好朋友們,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台中市長候選人陳美妃,另外一百多位市議員候選人,還有諸多候選人,每一個人參選,都是愛台中的人,盧秀燕也不會辜負他們,一定會傾聽、尊重,因為他們都是夥伴,只有大家一起來打拼,台中才會更好,只要是對台中好的,都會做,都會尊重。

九合一選舉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