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顧問來台檢視新竹棒球場 高虹安期望打造大聯盟規格 爭取經典熱身賽

MLB顧問來台檢視新竹棒球場 高虹安期望打造大聯盟規格 爭取經典熱身賽 | 華視新聞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新竹市政府日前邀中華職棒大聯盟、龍來球場公司共同到新竹市立棒球場勘查,確認完成相關改善目標與優化作為。竹市府昨(13)日發新聞稿指出,棒球場改善工作已完成,感謝中職、球團及工會提供建議,讓球場符合比賽使用需求,將持續進行設施優化,並邀請各級球隊進行場地測試,期盼提供更佳的場地使用及觀賽品質。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則表示,在經過多方努力之下,邀請到擔任美國MLB顧問的Murray Cook來台檢視新竹市棒球場的情況,並提供專業改善修復建議。

邀MLB顧問來台 高虹安爭取經典熱身賽

高虹安表示,在經過自家團隊、台灣WBC承辦單位悍創跟新竹市政府多次來回協調下,昨天才風塵僕僕抵台的美國職棒大聯盟場務組 Murray Cook先生,今天如願踏上新竹市立棒球場,並順利完成相關場勘行程。 

高虹安指出,Murray Cook先生是一位擅長專業棒球場館管理、設計和建設的專家。長達35年經驗,且在30多個不同的國家提供棒球場館設計和管理服務,其中也包含奧運的場館。這次能夠請到他來檢視新竹市棒球場情況,並提供專業改善修復建議,非常難得。

對於今天安排的會勘考察,高虹安團隊所關注的包含過去球迷非常重視的球場安全改善問題,同時也向美國MLB誠懇表達,在球場改善後能符合規定的前提下,爭取經典賽熱身賽在新竹舉行。

高虹安透露,7月22日開幕賽迄今4個月多,市府團隊和承包廠商進行許多球場缺失的修復工作,但在全球場檢視的過程中,Cook先生仍一針見血發現到草皮不均勻、紅土草皮養護、後續場地維運、場地規格、工作人員動線、場邊縫隙過大、球員淋浴空間不足... 等問題,並建議科學化管理的改善,值得團隊後續來持續努力。

高虹安期望 讓新竹球場符合大聯盟規格

高虹安指出,Cook先生在現場為了把握有限的會勘時間,又要測試降雨時場地排水情形,請工作人員安排開啟灑水器35分鐘後,再返回檢視紅土草皮,隨即發現了部分區域有積水問題,這些排水不良的現象他也立刻紀錄下來,並在現場立刻提出不同面向的修復建議,也讓她見識到美國球場專業人士的效率。

高虹安也強調,Cook先生總結時說,「新竹棒球場是有潛力的球場,也希望未來能有很多很棒的賽事可以在這裡舉辦」。高虹安希望新竹人所擁有的不只是一座棒球場,更可能是一座能符合國際需求的球場。在場團隊有一個共識,還有很多改善工作要做,但時間並不夠多,必須馬上開始進行。

高虹安補充說,Cook先生在看過球場之後,明天即回程返美,接下來會提出報告給美國大聯盟及球員工會了解整體狀況,也將提出計畫,讓新竹棒球場有望在接下來的2個月內能修復並升級成符合大聯盟規格的比賽場地。

高虹安提到,今天與美國MLB、中華職棒大聯盟、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台灣WBC承辦單位悍創運動行銷、新竹市政府、龍來公司等單位的會勘,使團隊更瞭解球場尚需改進的部分,未來就職後也會持續追蹤、全力以赴,並爭取讓12月底將確認的經典賽官辦熱身賽場地名單,能有新竹市立棒球場在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