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挨批"落跑"哽咽 吳怡農:讓她留在議會

莊惠琪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距離投票日剩下不到一個月,根據媒體最新民調顯示,國民黨籍參選人王鴻薇,以46%領先民進黨籍吳怡農的38%,兩人相差8%。不過民調也顯示,在20到29歲及30到39歲這兩個年齡層,吳怡農的支持度都超過五成,王鴻薇則是在50歲以上選民之間比較受歡迎。對此,王鴻薇表示「國民黨的候選人普遍都面臨這個狀況」;不過也有部分民眾認為王鴻薇參選立委是「落跑」,因此並不恰當,王鴻薇坦言承受很多心理壓力,講到激動處還忍不住哽咽。

主持人VS.台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國)王鴻薇說:「他說我跟你講我今天許願,我第二個願望就是希望妳能當選,三個三分之一分給妳了,對其實你相不相信聽了以後,我真的有點眼淚快要掉下來,就是說...。」

講到自己的議員選區南松山,有里長生日,特別把願望留給她,國民黨台北市立委參選人王鴻薇,忍不住哽咽,坦承剛連任議員就去選立委承受不少罵名,台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國)王鴻薇說:「其實我確實承受很多的壓力,那我會非常希望,我自己原來選區的選民,能夠...謝謝,能夠諒解我這件事情。」

主持人趕緊遞上面紙。但王鴻薇這番話聽在對手吳怡農耳裡,解方很簡單,台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民)吳怡農說:「那我們就盡全力,讓她留在市議會。」距離1月8日投票日不到一個月,根據媒體最新民調顯示,王鴻薇以46%,領先民吳怡農的38%,相差8%;不過以年齡層來看,吳怡農在20到29歲以及30到39歲這兩個級距,都拿到超過五成支持度,而王鴻薇則是比較受到50歲以上選民青睞,「農薇」之爭,儼然是世代之戰。

台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國)王鴻薇說:「這個是普遍國民黨的候選人,都面臨這樣的狀態,但是因為我長期關心教育,所以我在我的選民,我的選舉的過程裡面,很多年輕父母非常的支持我。」坦言青年選票是藍營普遍弱點,但王鴻薇總體領先,自己下了這結論。

台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國)王鴻薇說:「他(吳怡農)在這個選舉的初期,讓大家覺得非常的意外,因為出現了很多的問題,所以有人稱之為說人設崩壞。」民調各有消長,要把選民的支持催出來變選票,才是決勝關鍵。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