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改組敏感期 陳建仁赴立院會綠委引聯想

張元春 劉瑋晟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九合一敗選後,內閣改組再掀討論,傳出行政院長蘇貞昌將在立法院預算會期後總辭,前副總統陳建仁被視為熱門接任人選,在此敏感時刻,卻被發現陳建仁昨(22)日下午悄悄現身立法院,拜會民進黨立委范雲,就被解讀是為討論內閣改組而來,不過大多數民進黨立委都不知情,英系立委羅致政則平常心看待,認為只是私人拜會,不會討論相關議題。

總統蔡英文前往視導八軍團,頒發加菜金,就在下周將召開國安會即前夕,蔡總統關心國軍戰力,國安會上也將針對九合一敗選檢討,但內閣改組幅度至今尚未明朗,就在這敏感時刻,被視為接任閣揆熱門人選與英系互動密切的前副總統陳建仁,在昨日下午4、5點,悄悄前往立法院,當時大批維安聚集,引起一陣騷動。

據了解,他拜會的對象就是民進黨立委范雲,兩人閉門會談1小時。立委(民)范雲說:「大家可能想太多了,那真的不好意思沒有辦法透露,我們其實不管做什麼,都是希望國家能夠更好。」國家大事是否指磋商內閣人事,范雲保密到家,弔詭的是,陳建仁大陣仗拜訪,不但英系立委沒被告知,大多人都不知情。

立委(民)陳亭妃說:「我不曉得耶,我不知道不知道有這件事。」立委(民)賴瑞隆說:「任何一個溝通交流都是正常的,也不用過度去解讀。」立委(民)羅致政說:「沒有安排情況下,我們不了解為什麼陳前副總統突然到立法院來,就我了解只是跟范雲委員個別的見面,不用過度解讀這是改組不是,我相信不是這個議題。」內閣改組風向未明,熱門人選的非例行性拜訪,留下無限想像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