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立委補選最後衝刺 藍綠交鋒煙硝味濃

張至人 陳建達 報導  / 台北市

立委補選倒數兩周,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王鴻薇,早上在市議會宣誓就職,下午繼續選舉行程,到中山區與居民對談,對手吳怡農則在同一時間開啟網路直播,互別苗頭意味濃厚。不過吳怡農上午喊話要讓王鴻薇留在市議會,並表示提政見不是耶誕節許願,批評王鴻薇核電廠延役政策空洞。王鴻薇也重砲反擊,質問蔡英文政府能源政策跳票,吳怡農難道要裝聾作啞嗎?

一進場就受到熱烈歡迎,身兼市議員的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王鴻薇,上午在市議會宣誓就職,下午到中山區劍潭里,聽取當地居民意見,談到對手吳怡農嗆聲,要讓她留在議會,王鴻薇也沒客氣,立委候選人(國)王鴻薇說:「從登記(參選)的時候,就跟大家講,非常非常誠實的報告,我沒有任何的隱瞞。」

吳怡農下午也沒閒著,現場與選民對談全程直播,空陸戰齊發,而兩人議題交鋒也是火力四射,立委候選人(民)吳怡農說:「侯市長堅持,不希望有任何核廢料在新北市,這也凸顯了我的對手,她核二核三延役,所謂政策的空洞以及缺乏可行性,候選人提出政策提出政見,並不是像聖誕節在許願。」

立委候選人(國)王鴻薇說:「蔡英文總統說2025綠電要達到20%,現在證實已經大跳票,在這樣狀況下,他還是覺得可以不理不睬,裝聾作啞嗎。」兩人一大早都在議會,下午也同時都在尋求基層支持,互別苗頭意味濃厚,不到兩周就要投票,雙方端出最高標準,檢驗對方政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