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議長出爐! 張峻險勝連任 拋退黨震撼彈

張益鈞 薛松乾 沈麗容 花蓮報導  / 花蓮縣

花蓮縣議長選舉結果讓眾人跌破眼鏡,由堅持爭取連任的張峻拿下,雖然選前黨部放重話,只要跑票最重面臨開除黨籍。但依舊有人不畏壓力跑票,第一輪吳東昇和張峻的票數以16比10,皆未過半而流局,第二輪張峻大翻盤,一口氣拿下17票,成功連任,也當場宣布,不滿被黨內霸凌,要退出國民黨,等到朱立倫退出黨主席才願意回歸國民黨。

花蓮縣議長當選人張峻說:「真的很辛苦,然後天公疼憨人。」談到這次選舉忍不住紅了眼眶,新科花蓮縣議長張峻這次突破重圍,拿下議長寶座,甚至還放話要退出國民黨,花蓮縣議長當選人張峻說:「這個朱立倫長期讓傅崐萁,在地方這樣霸凌自己黨內的同志,尤其動不動就是排黑排黑,弄得我現在好像全國最黑的議長。」

這次花蓮縣議長選舉,可以說是曲折離奇,因為明明國民黨提名的是吳東昇,但被排黑條款擠下的張峻也要來爭個高下,國民黨團甚至撂下重話敢跑票,最重開除黨籍處分,議會總席次33席中,具有國民黨籍身分的就佔20席,原以為吳東昇十拿九穩,沒想到黨內還是有人跑票,吳東昇對上張峻,以16比10第一輪宣告流局。

主持人說:「第一輪的議長投票結果未過半,繼續選第二輪投票。」議長選情進入膠著第二輪投票,單槍匹馬堅持參選的張峻殺出重圍,總計拿下17席民進黨3席通通倒戈,成功連任議長之位,但張峻不滿國民黨黨內追殺選擇退黨,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主委張逸華說:「如果採公開宣示的方式,還是必須要報奉中央核定,針對這一次我們議會嚴重跑票情形,我們嚴明黨紀一律(報請)開除黨籍。」議長寶座成了無黨籍,接下來就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怎麼接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