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就職禮物 送"競選帆布回收"零錢包

林佳瑩 張智鈞 SNG小組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長盧秀燕順利連任,上午8點在市政大樓府前廣場舉行就職典禮,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擔任監誓人,盧秀燕和一級機關首長宣誓就職。就職典禮現場有表演及市集,一大早現場湧現民眾,相當熱鬧。而4年前盧秀燕就職時,送出谷關空氣瓶,引起話題,今年的就職禮物則是,選舉時的競選帆布回收再利用,製成的「零錢包」。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未來四年我會維持重市政輕政治,超越黨派不分顏色族群,以民生為主的施政風格。」台中市長盧秀燕就職典禮進行宣誓,向市民強調,未來4年會讓台中邁向幸福城市二連霸。主持人說:「請舉起您的右手共同來進行宣誓。」一級主管機關也進行宣誓。

而盧秀燕的副手,找來前立委王育敏及黃國榮擔任副市長,上午8點在台中市政大樓府前廣場舉行就職典禮,一大早現場湧現民眾,民眾說:「聖誕節來看表演還有市集。」民眾說:「市長就職典禮我喜歡來這裡參加。」民眾排隊領取市府送的就職禮物,上次就職典禮盧秀燕送給來賓谷關空氣瓶,引起話題,這次則是用盧秀燕選舉時的競選帆布,回收再利用製成零錢包。

民眾說:「上次(谷關空氣瓶)的意義就是很瞎,這次就是用原本就有的東西然後再加工,就是比較省錢也比較有意義比較有紀念價值。」民眾說:「媽媽市長很用心。」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大家可以看到,因為(帆布)拆線下來每個部位不太一樣,所以花色都不一樣,每一個都是獨一無二的感謝。」台中市長就職典禮盧秀燕順利連任,帶領新的一批小內閣,市政新氣象,未來4年讓台中市民充滿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